MBA面试暗含了5道送分题,不知道?我教你呀

MBAChina
2017-02-03 08:52 浏览量: 1430

MBAChina网商学院MBA申请一向很看重文书和面试,因为MBA对于申请者的学术背景和工作行业大都没有限制,主要关注的是综合能力以及之后的职业潜力。而Essay和面试恰恰是体现申请者综合能力(软实力)最重要的手段。


1. 着装得体


无论进行什么面试,着装都是你面试的第一关,MBA也不例外。申请人最好准备一身商务装,不需要价值千金,但一定要干净利落。


2. 提前准备


练习面试无法倒带重来,并且没有什么比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和考官面对面30分钟更可怕的事情了。你可以通过校友、网络等途径寻找一些经典问题,提前演练答案。比如为什么申请商学院?你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这样做的目的绝不是为了让你死背答案,而是帮助你理清思路,做好心理建设。




3. 主动交流


面试本质上是一次和陌生人的交流,即使是面试官也不喜欢机械单板的一问一答。因此,你要拿出职场交流的积极态度,尽量与面试官愉快交流,分享自己的见解。


4. 展示更多


简历上没有的东西在通知申请人参加面试前,面试官早已熟悉你的简历和文书,所以面试环节更多地是为了发现或挖掘你没有体现在简历上的能力。因此,无论是自我介绍还是回答问题,不要和简历上的内容重复太多。


5. 正确回答问题


答非所问,说得太多或说得太少都是要尽力避免的。你可以用重复问题的方式来明确考官问什么,也可以直言“让我想一下”,而不要默不作声或过急地表达。


具体每家学校对MBA的录取偏好各不相同,在面试前你可以通过官方网站的 class profile来做详细了解,一般都会有非常详细的数据供你参考。


版权声明:

本文内容转载自OfficialGMAT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MBA China观点。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