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面试】结构思维工具二:象限地图

MBAChina
2017-01-28 10:40 浏览量: 1965

MBAChina网】四象限这个工具就是我们上学时用的坐标轴,数学老师从来没告诉过我这个坐标轴有什么用,只告诉了我怎么样在坐标轴里面解数学题。




在进入职场后,随着职位的上升,你会发觉脑子里面考虑的事情越来越多,不再像以前一样,只关注怎么去执行,而是全盘思考一件事的各个方面(起因、过程、结果、影响因素等等),有时候会乱成一锅粥,梳理不出头绪。此时就好像旅行中的迷路,需要的就是一份地图,它标有东南西北,标有你所处的位置,也标有你的目的地,这是一整套的定位系统。


同样的感觉也会出现在MBA面试的时候,对于老师提出的问题怎样回答,我们依旧会时时出现迷路的感觉,找不到方向,想到哪说哪,呈现出来的都是一些分散的点,这样的回答在面试时很难给自己加分的。


四象限就是给自己建立的一套“定位系统”


后面的文章,会讲出象限在时间管理方面的应用。




一定会让你拨云见日!


版权声明:

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MBA China观点。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