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面试:职业发展解决思路

MBAChina
2017-01-27 09:20 浏览量: 1467

MBAChina网】今天通过一个案例给大家介绍一个比较好玩的职业发展模型,这个模型是“明尼苏达工作适应论”本土化后的产品,是新精英的劳动成果。作者在这里简单谈谈这个模型的应用,在职场中遇到困惑的可以用这个模型给自己把把脉,看看问题卡在哪里。



案例:


小华所在分公司人员齐备,组织有序,公司成长很快。度过了头半年的蜜月期,小华的员工出现了一些职业问题,他们开始对于职业不满意。


首先是新员工,他们觉得公司没有能提供他们实现自我的平台,很多人有“很好的创意”但是都不让执行。他们很希望有一天可以成功,却又不甘心做现在的事情。但他们的业务能力的确一般,小华请了外面的人来做岗位技能培训,效果还是一般。


没想到老员工同样也有抱怨,他们业务能力很强。但是都觉得自己被拉倒一个远离大城市的环境,找不到朋友,孤单寂寞。很多人出现了职业倦怠。


解决方法:


首先与同学们进行约谈,小华发现,新员工主要是:成功线--企业需求不明;老员工是:幸福线--个人需求或企业给予不足。小华给每一个新员工讲解了CD模型,告诉他们企业的需求,尤其注重企业的用人标准,组织合作的标准、专业和管理岗位的通道。并且给每一个新员工指定了跨部门的职业导师。


老员工方面,小华发现两拨人有完全不同的需求:一拨人需要的是继续的职业成长和被认同,这部分人被选择成了职业导师,培养自己的带人和管理能力;另一部分人喜欢稳定、关注业务生活,这部分人被发动组织公司内的各种下班后的休闲、体育锻炼、相亲联谊活动。


版权声明:

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MBA China观点。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