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面试真题解析

MBAChina
2017-01-27 10:59 浏览量: 2032

MBAChina网】得力下属在总裁会议上直接指出总裁的错误,总裁要求你必须开除此人,否则就开除你,你怎么处理?你会继续执行总裁的方案吗?


回答思路:


老师关注的是你在回答问题时的思路和关注点是什么?你要让老师知道你能够在不同的情况、不同的条件下有不同的处理方法,而不是只有一种处理方法。至于具体处理方法是怎样的可以参考下面的回答。


要从自己的职业安全角度去考虑,分成两种情况:


第一种情况是我非常安全,那么解决问题的核心点是:把问题的矛盾往自己身上引。




去向总裁承认我的错误,很多时候总裁让你去开除一个人,很有可能是总裁对你不满意,总裁只是通过这样的方式来表达,因为他可能不会直接告诉你“我不满意的是你”。这个时候是你展现自己担当的时候,向总裁承认错误,我的下属确实有问题,但主要是我管教无方。同时另一方面去和下属谈,指出下属的问题,让下属知道这次是我替你扛了,我保得了你一次,但保不了你第二次,让他以后避免再发生类似的问题,这样下属也会非常的感激你,增加忠诚度。


第二种情况是当你不知道自己的职业安不安全,甚至你觉得自己是不安全的。那么不想开除这名下属的方法是:拖延+冷处理。

总裁感觉自己丢了面子,必须要撒出这口气,这是气头上的事,所以你就要避免在总裁气头上跟总裁接触,因为愤怒的人是听不进任何话的。这个时候就需要冷处理,比如可以把这件事交给HR去处理。切忌不要带着下属直接去找领导,这会让事情的矛盾升级,那么领导极大的可能就是当着你的面让你马上开除你的下属。


另外一个办法就是在冷处理之后,你找到总裁给他分析这个人对于团队以及公司的重要性,即使不得不开除这名下属,我至少也要让领导提前有个心理准备,让领导知道这个人辞掉后,会对团队产生什么样的影响,让领导在冷静下来后还有可能去思考是不是真的要开除这名下属。


版权声明:

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MBA China观点。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