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2016年MBA复试细则

MBAChina
2016-03-21 18:28 浏览量: 2425

MBAChina网讯】 南京邮电大学MBA教育是在校MBA教育领导小组指导下由MBA中心具体负责MBA教育管理工作;教学点设在学校三牌楼校区(市内),具备良好的教学环境与条件。现就南京邮电大学2016年MBA复试细则作如下通知:


一、复试原则


1、复试工作坚持合法、公平、公正、公开、有效的原则,综合考核MBA考生的基本素质和综合能力,确保MBA招生质量。


2、根据国家教育部、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招生有关文件通知要求确定复试考生名单。


二、复试时间、地点


笔试及面试时间:2月27日下午2:30-5:30地点:南京邮电大学三牌楼校区图科楼三楼MBA中心


3月6日上午8:30-11:00 地点:南京邮电大学三牌楼校区图科楼三楼MBA中心


3月13日下午2:30-5:30 地点:南京邮电大学三牌楼校区图科楼三楼MBA中心


3月18日下午2:30-5:30 地点:南京邮电大学三牌楼校区图科楼三楼MBA中心


3月27日下午13:00-17:00 地点:南京邮电大学三牌楼校区图科楼三楼MBA中心


3月28日12:30-15:00考生体检,体检地点:三牌楼校区体育馆,要求饮食清淡。考生也可提供当年三甲医院入职或入学体检证明。


三、复试科目及内容


MBA综合成绩满分550分,其中初试成绩满分300分、复试总成绩满分250分。复试总成绩包括专业课笔试成绩满分为100分,综合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英语听说能力测试成绩满分为50分。


1、专业课笔试科目:政治(政治理论考试)


a.政治理论考试主要考察考生的政治理论素质。


b. 政治理论考试采用笔试的形式。


c. 政治理论考试的题型为论述题,考试方式为开卷,考试时间1小时,成绩分为“合格”与“不合格”两个档次。


d. 政治理论考试的复习范围为:(1)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2)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全文)》。(3) 《2015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公报》(提醒:考生需自备参考材料,不得使用任何电子设备)


e. 政治理论考试满分为100分。


考察方向:主要考察对最近发生的较重大的时事政治的了解程度,对影响国家政治、经济重大事件的敏感度和政治观点。


2、外语(听力及口语综合)


a. 主要进行外语听力与口语综合测试。先是作自我介绍,然后与考察老师进行特定题目的交流与沟通;


b. 考试方式为面试,考试时间不低于5分钟。


c. 外语听力与口语考试满分为50分。


考察方向:外语听力与口语测试采用面试的方式,包括听说交流和问答。听说交流主要考察考生的听力、用词恰当性、语法准确性和熟练程度。问答主要考察词汇掌握、流利程度和表达能力。


3、时间要求:综合面试每生面试时间不少于15分钟,英语听说能力测试每生测试时间不少于5分钟。


4、综合面试测试要求:学院成立综合面试复试小组,每组由3-5名教师组成。教师根据考生对专业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在校期间或者工作期间的业绩和成果、专业背景、发展潜力和综合素质等情况打分。每个教师的打分表及汇总表不得改动,复试后上交研究生招办留查。


英语听说能力测试要求:学院成立英语听说能力测试小组,由2-3名教师组成。


5、综合素质


a. 综合素质采用面试方式


b. 管理综合知识测试(根据中心所出的题目)两题。


c. 时间控制:平均每位考生时间控制在8-10分钟范围内。


d. 综合素质测试满分为100分。


考察方向:语言表达能力、仪表举止行为、逻辑分析能力、判断决策能力、自我控制能力(心理成熟程度)、人际交往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应变能力、领导能力、创业精神与创新意识、价值取向和职业道德、教育背景与工作经验、国际视野。


四、复试流程


1、考生报到时需要交验相关证件,核实复试科目、联系方式。需携带:(1)初试准考证;(2)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应届生需提供完整注册的学生证,往届生提供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的考生需提供《入伍批准书》、《退出现役证》(3)毕业证书原件国外学历:请考生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认证书原件及复印件;(4)近期正面免冠一寸照片一张(体检表须贴本人照片)


2、考生确认面试分组和面试顺序,在等候室等候。


3、考生听从考场工作人员安排,按复试顺序进入考场,参加外语听力与口语、综合素质的面试;全部参加完2项面试的考生才能离开。


4、工作人员统计分数并公示。


五、录取的基本要求


管理学院2016年MBA录取分数从高到低逐批次录取,同样分数以初试成绩高者优先录取。待上报研究生招办审核通过后公示录取名单


1、复试成绩要求:综合面试成绩不及格的考生不予录取,英语听说能力测试小于30分的考生不予录取。


2、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及体检结果不合格者,均不予录取。


六、2016年MBA招生计划


学院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2016年招生计划

011

125100

工商管理

50


七、调剂原则


1、生源不足情况下可接受调剂,生源充足后关闭调剂窗口。


2、根据调剂申请的先后次序择优通知复试,通过复试的考生按照综合总分从高到低逐批次录取。


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年管理类联考交流群:125636159 / 346590212 ,MBA提前面试交流群:482386421,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精彩推荐: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2017年MBA招生专题


2016年管理类联考调剂复试专题


全国各地区2016MBA复试及调剂活动汇总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16年MBA调剂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北京 MBA调剂上海MBA调剂广州MBA调剂B线MBA调剂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北京MBA调剂信息: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 area=110000


上海MBA调剂信息: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 area=310000


广东MBA调剂信息: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 area=440000


B线MBA调剂信息: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scat=1


立即申请调剂: http://tiaoji.mbachina.com/User/Join


了解更多MBA调剂信息请登陆全国MBA调剂服务中心:http://tiaoji.mbachina.com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