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6年MBA复试安排

MBAChina
2016-03-12 09:27 浏览量: 4743

MBAChina网讯】根据教育部《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全国工商管理硕士(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入学考试复试指导意见及学校相关文件精神,按照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精神和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现制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6年工商管理硕士(MBA)研究生复试方案,具体时间、地点、内容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复试分数线及资格审核条件


2016年全国工商管理硕士(MBA)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成绩总分不低于165分,英语不低于39分,综合不低于78分者,可参加复试。


二、复试时间及地点


地区考生

时间

地点

报名

深圳考生

3月14日下午

深圳城市学院7楼

立即报名

广州、东莞考生

3月13日上午

广州市天河区体育西路
153号天河大厦1楼

立即报名

上海考生

3月13日下午

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
中科大厦2楼

立即报名

其他考生

3月16日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义校区文津楼二楼

立即报名


注:报考3S全日制脱产班学员下载填写《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6级攻读3S全日制脱产班申请书》,并致电027-88047866或027-88383770胡老师登记。


三、复试需带证件及所交资料


1.报到时学员需提供以下证件原件(待复试结束后凭准考证领取)


(1)身份证原件、毕业证原件、学位证原件;


(2)入学考试准考证(如有遗失,请提交A4打印附本人签名、登记照及准考证号的情况说明,以便查底);


(3)政治理论笔试的书面报告(具体要求附后);


(4)报考3S全日制脱产班学员请携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6级攻读3S全日制脱产班申请书》。


2.提交以下复印件(请按以下顺序用订书机装订后上交)


(1)填写完整并手写签名的复试信息表一式两份(点击下载,A4纸打印),为保证录取通知书的顺利邮寄,请认真填写通讯地址一栏,后期不再核对;复试后如有更改,请致电MBA招生办公室登记修改。


(2)身份证复印件(A4纸打印);


(3)大学本科或专科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的复印件(以网报时填报的毕业证书为准);


(4)可以证明本人经历和业绩的相关材料复印件(资格证书.获奖证书等),请统一复印在A4纸上,并在复印件的右上角写上考生姓名和准考证号。


3.复试费100元


四、复试形式


考生录取成绩总成绩由联考成绩和复试成绩组成。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其中,综合素质及能力面试占70%,外语听力占20%,政治理论占10%。


录取以总成绩(初试成绩+复试成绩)为准,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1. 政治理论笔试


考生在以下给定题目中任选一题,以书面报告形式于复试当天提交,报告内容字数不少于2000字。格式要求为题目用宋体四号字加粗,正文用宋体小四号字,1.5倍行间距。


题一: 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题二: 论反腐败工作与经济发展的关系


2.英语复试


闭卷听力笔试(20分钟)。


(注:请各位考生务必携带2B铅笔及橡皮。)


3.综合素质及能力面试(时间每人10分钟)


采取考官根据学员工作背景提问,考生现场回答的方式进行,内容涉及到管理学、经济学等相关学科的基础知识及相关现实问题。

面试程序:


1.自述:讲述自己的学历背景、工作背景以及自己对所从事职业、工作岗位的认识。(时间限定3分钟)


2.回答主考官提出的问题(限定7分钟内)


注:按照抽签顺序,考生直接进场作答,面试过程将进行有效记录和全程录像。


五、时间安排



注:


1.综合能力面试分组名单详见复试当天公告,不予提前公布;


2.考生凭准考证进入考场,准考证遗失者需凭身份证,由工作人员根据考试原始报考档案核实身份,方可进入考场;


3.广州、深圳和上海三地的复试分组和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六、录取工作


1. 拟录取名单根据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总分排名确定。


2. 出现以下情况者一律取消录取资格:


(1)资格审查不合格者;


(2)政治理论报告、英语听力及口语复试、综合素质及能力面试任何一项缺考者;


(3)面试期间有舞弊行为者。


七、录取通知


经学校录取程序拟录取的考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将挂网公示通知,录取通知书发放时间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公布时间为准。


特别提示:


1.教育部近期可能会出台关于MBA教育的相关政策,学校严格遵守执行国家相关政策规定。参加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复试的考生,均视为承诺将遵守这些政策规定。


2.复试时间不能调整,请具备复试资格的考生提前安排好工作和休假,准时参加复试。未按时参加复试者视作放弃录取。


3.请考生自行携带考试所需用品(黑色或蓝色水笔.钢笔等)。


4.复试过程实行全程录像,入场前进行资格审查,无法提交资格审查所需材料或资格审查未通过考生将不予录取。


附件:


2016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复试信息表.doc


2016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政治理论答题模板.doc


2016级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攻读3S全日制脱产班申请书.doc


复试名单(上).pdf 


复试名单(下).pdf 


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年管理类联考交流群:125636159 / 346590212 ,MBA提前面试交流群:482386421,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精彩推荐:


2016年管理类联考调剂复试专题


全国各地区2016MBA复试及调剂活动汇总


2016管理类联考成绩查询及复试分数线汇总专题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16年MBA调剂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北京 MBA调剂上海MBA调剂广州MBA调剂B线MBA调剂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北京MBA调剂信息: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 area=110000


上海MBA调剂信息: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 area=310000


广东MBA调剂信息: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 area=440000


B线MBA调剂信息: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scat=1


立即申请调剂: http://tiaoji.mbachina.com/User/Join


了解更多MBA调剂信息请登陆全国MBA调剂服务中心:http://tiaoji.mbachina.com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