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提前面试:常见三类问题

MBAChina
2016-04-04 16:25 浏览量: 2541

MBAChina网讯】想要考上理想的MBA院校,那么提前面试就必须要实现通过。而在提前面试中考官的问题都是旨在考查MBA考生是否具备管理者的能力,大致分为三种。


1、两难问题


是让MBA考生在两种互有利弊的答案中选择其中的一种。主要考查考生分析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以及说服力等。


例如,你认为以工作为取向的领导是好领导还是以人为取向的领导是好领导?此类问题对MBA考生而言,既通俗易懂,又能够引起充分的辩论;对于考官而言,不但在编制题目方面比较方便,而且在评价考生方面也比较有效。但是,此种类型的题目需要注意的是两种备选答案都具有同等程度的利弊,不存在其中一个答案比另一个答案有明显的选择性优势。


2、开放式问题


其答案的范围可以很广,很宽。这类题型主要考查MBA考生思考问题是否全面、是否有针对性,思路是否清晰,是否有新的观点和见解。


例如:你认为什么样的领导是好领导?关于此问题,考生可以从很多方面,如领导的人格魅力、领导的才能、领导的亲和取向、领导的管理取向等来回答。对考官来讲,这种题容易出,但不容易对考生进行评价,因为此类问题不太容易引起考生之间的争辩,所测查考生的能力范围较为有限。


3、多项选择问题


是让考生在多种备选答案中选择其中有效的几种或对备选答案的重要性进行排序。主要考查考生分析问题、抓住问题本质等各方面的能力。


例如:1994年元月14日,你被调到某旅游饭店当总经理,上任后发现1993年第四季度没有完成上级下达的利润指标,其原因是该饭店存在着许多影响利润指标完成的问题,然后按要求进行选择。


考生了解了MBA提前面试的常见问题的种类,就要有针对性地去准备。按照专业老师的辅导,表达观点要清晰并能站得住脚才行。


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年管理类联考交流群:125636159 / 346590212 ,MBA提前面试交流群:482386421,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精彩推荐:


中国商学院MBA项目认证汇总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第五届中国MBA暨管理类专业学位招生论坛



温馨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2017年全国MBA报名的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北京MBA报名、上海MBA报名、广州MBA报名等热门MBA报名专题页 :


北京MBA报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110000


上海MBA报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310000


广东MBA报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440000


了解更多MBA报名信息请登录全国MBA报名服务中心:http://bm.mbachina.com/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