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MBA提前面试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MBAChina
2015-05-17 11:27 浏览量: 1615

MBAChina网讯】现在国内很多MBA院校下达MBA提前面试通知及申请流程,从2014年开始就昭示着MBA提前面试的正式开始。那么,申请MBA提前面试需要满足哪些条件?MBA提前面试分为:材料审核、面试、成绩公布三个阶段。如此大好机会,在此提醒广大MBA考生在竞争如此激烈的环境下,应保持冷静的思维并精心准备。


MBA提前面试主要考核学员的分析判断能力、管理能力、沟通能力、团队与领导能力、求学动机、工作经验与产业知识、英语口语能力、对学校(学院)及对MBA的了解。


MBA提前面试成绩1年内有效,即只能在当年内有效。如当年参加提前面试通过了,但联考没过,明年则需重新参加提前面试。每所学校一年之内只接受一次报考学员的面试申请,如果本年度面试没有通过,需要等下一年度才能再次申请。


MBA提前面试分为:材料审核、面试、成绩公布三个阶段。


材料审核:考生通过相关院校提供的在线平台输入自己的详细信息,准备好学校规定的材料并提交。院校会对所有考生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达到资格的申请人将进入面试环节。


面试:考生应身着正装参加报考院校组织的面试,时间一般在15到30分钟,最终符合院校要求可报考进行就读。相关阅读:在职MBA报考条件。


提前面试资料:身份证原件、最后学历成绩单、推荐信、公司框架图、创业证明、相关荣誉证书原件、个人简历等。


准备MBA面试申请资料时,以下学员应该要特别重视:


1、有一定工作经验,但资历稍浅或没有好的工作背景的学员。


2、工作较忙没有时间准备材料的学员。


3、不了解面试流程和技巧的学员。


4、报考院校或软实力距离目标院校有一定距离的学员。


5、工作时间比较久,不善于应试的学员。


6、对面试没有把握,报考某些院校的愿望比较强烈的学员。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2016年全国MBA报名的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北京MBA报名、上海MBA报名、广州MBA报名等热门MBA报名专题页 :

  

北京MBA报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110000

  

上海MBA报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310000

  

广东MBA报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440000

  

了解更多MBA报名信息请登录全国MBA报名服务中心:http://bm.mbachina.com/


编辑:

(本文转载自社科赛斯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