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面试 | 导师最常问的4个问题,你知道怎么正确回答吗?

MBAChina
2018-01-23 14:41 浏览量: 6018

MBAChina网讯】MBA面试是测查和评价人员能力素质的一种考试活动。MBA个人面试方面,按照问题的来源和考核方向,可分成三类:


◆   结构性面试问题,即是老师考核面试者的共性问题;

◆   非结构性面试问题,即是老师对于面试者的个性问题的总称;

◆   压力性面试问题,即是老师对于面试者采用了压迫性的面试方法。


如果你遇到以下问题,你知道怎么回答吗?


Q:为什么报考本校MBA?


回答要点:


报考目的+报考院校的MBA项目特色/师资力量/院校文化;


★ 参考回答:


我3年前创办了自己的公司,在管理过程中确实发现自己的组织管理能力欠缺,同时也希望通过校内活动结交优秀的商业精英人才。我了解到创业与创新其实是XXMBA的方向之一,很切合我自己的需求。


(其中,我曾与导师X老师有过接触,我认为跟着这样优秀的老师学习,我的一生想必会受益匪浅)


并且,我自己心中也有一个院校梦,想要以自身最好的状态挑战下XXMBA!


Q:你们公司的组织架构是怎样的?


回答要点:


企业的组织架构+申请人对自身职能定位和企业整体管理框架的了解程度


★ 参考回答:


我公司的组织框架是XXXX


我负责的部门是xx,有6个人,分别负责xx、xx。


同学们在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一定要理清自己的思路,着重突出以上两个方面的内容。


Q:你未来五年的职业发展规划是什么?


面试考生应当结合当前自身的职位水平、企业的晋升制度、以往的职位发展情况和自身管理者综合素质设定合理的职业发展目标。


值得注意的是,在提出上述问题后,很有可能结合考生所在的企业情况和所做出的回答,针对职业规划和职位目标的可行性和具体实现方式进行更为深入的提问。


Q:你们公司的组织架构是怎样的?


回答要点:


案例以职场为主,该类问题要抓住以下几点,表述完整即可:失败的故事背景+失败因素(尽量挑选客观因素)+为此事做出的努力+抗挫折素质+反思心得。


版权声明:

本文转自沃德MBA,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