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复试,必知的16件事!

MBAChina
2018-01-12 15:48 浏览量: 3551


MBAChina网2018考研初试已经结束,随之而来的就是出成绩、进行考研复试,在复试备考期间以及复试考试中,有什么是需要我们格外注意的呢?下面就让我们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复试方法。


1.跨专业者忌“死学”


跨专业考研,通常书本内容很扎实,学术与专业知识准备也很充分。但学得比较死板,忽略了前沿动态知识,所以一定要多联系实际,学以致用。


2.考官论文要参考


对国内外著作要有重点地涉猎,考官提的问题往往与之有关。


3.老套问题新答法


详细地阐述自己观点,让老师印象深刻。


4.投其所好说经典


突击专业经典书籍,有重点地看一些经典著作,有益无害。


5.理论、时事相结合


考生最好多翻阅专业期刊,同时对本年度业内热点事件有一定的了解。


6.自我特色多强调


踏踏实实收集资料、认认真真做学问的学生,很容易得到导师青睐。


7.适当“卖弄”学术词


在表述观点时用些专业词语,就可以让老师看到你的功底。


8.表达、接受两相宜


老师要求你要有自己想法,但不要只一味表达自己的理念,和老师互动要有来有往。


9.态度严谨求精确


有的学科讲究正确性和严密性,要做到简单、准确,问题要分清楚,比如基础数学。


10.“我就是个研究生”


要从研究生的角度分析问题。要像研究生那样对问题进行整合、分析、举一反三。


11.态度诚恳心态正


要有良好心态,毕竟初试都挺过来了,还怕什么。态度要端正,不要不懂装懂。


12.课题、实验细梳理


一般复试中笔试不是太难,初试后不放松,继续再复习一些专业知识就好。


13.敢于开口说英语


在英语口语表达上没有最优秀,在考场中不要犯沉默这一大忌。


14.老师提问听清楚


条理清楚,知道要答什么;对专业知识掌握很扎实,氛围融洽,不过于僵硬。


15.主动沟通不怯场


没有听懂老师提的英语问题,也可以在和老师沟通过程中展示出英语水平。


16.有备也要有创新


有时准备过头也不好,不要回答得生硬且有准备之嫌,有的导师更喜欢创新的学生。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搜狐教育网发布,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18年MBA调剂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MBA调剂指导MBA调剂攻略MBA调剂问答MBA调剂活动MBA调剂资讯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立即申请调剂请登2018全国专业学位调剂服务中心:http://tiaoji.mbachina.com/


MBA调剂指导: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tjlc

MBA调剂攻略: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

MBA调剂问答:http://wenda.mbachina.com/

MBA调剂活动:http://tiaoji.mbachina.com/activity

MBA调剂资讯:http://tiaoji.mbachina.com/account/register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