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关注:90%的人都不知道这条上院校的捷径

MBAChina
2017-06-14 17:13 浏览量: 1743

MBAChina网讯】MBA一词,凭借《欢乐颂2》中曲妖精和关关的剧情片段成功登顶热搜榜。关妈这样介绍关关的相亲对象:“一个国外回来的工商管理硕士(MBA),很优秀的。”


也许读个院校的MBA不失为一种让自已最快变优秀的方式。




在申请MBA之前,多数人会存在以下疑惑:

MBA对自己有什么帮助?

想申请MBA,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考上。


其实,有一个进院校的捷径,是超过50%的MBA报考者所忽视甚至不知道的。


那就是提前面试!


拿下提前面试能够大大提高MBA录取机会。如果说面试是MBA报考不可缺少的一道坎。


提前面试,就是可以让你成为MBA报考的一匹黑马。


♦ 掌握科学的MBA申请策略

♦ 掌握申请材料的撰写方法

♦ 2500字的申请短文,怎样轻松解决?

♦ 了解个面+组面的准备技巧

♦ 练习英文面试的考核要求和应对思路


五个方面,从院校视角,提升MBA面试通过率,让你更能容易进入理想的院校。


第一个方面:院校关| 一个原则,四个步骤建立对MBA申请的正确理念


对MBA申请人来说,在申请之前第一个需要思考的问题就是:为什么要申请MBA?和你的短期和长期职业发展目标又有什么联系?


这个问题也是绝大多数商学院在申请短文必答的问题。我们要从商学院的需求出发,分析总的申请策略。


第二个方面:材料关| 挖掘个人优势,展现真实而更好的自己


申请材料是将你的所有特质在纸面上的真实反映,起到两个方面的作用:


1)作为是否有机会进入面试的依据;


2)在面试考核总分中占一定比例的分值。此外,在个人面试环节,面试官也会据此来提问。


我们要分析基本信息、申请短文、推荐信以及其他申请材料的填写方法。


第三个方面:个面关| 4个策略教你成功打动面试官


所有商学院,无论是提前批面试还是考后复试,个人面试是必须安排的考核环节。个人面试的问题千变万化,不论是常见面试题300道还是500道,都很难做到全面覆盖。


我们要通过分析考官提问的背后逻辑,了解面试问题分类,总结打动面试官的4个策略。


第四个方面:组面关| 知己知彼,获取组面高分的方法


近半数商学院在面试中采用小组面试的形式,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和团队协助能力。我们要从内容和形式两个维度来全面了解MBA小组面试。


第五个方面:英语关| 用英语思维和词汇构建你的回答


我们要通过对MBA英语面试中的题型、评分标准、准备要点和真题演练4个方面,构建属于自己的回答套路。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网络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