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职场:面试官刻意为难不是讨厌你

MBAChina
2017-04-12 10:37 浏览量: 1426

MBAChina网】面试官刻意为难,可能只是压力面试!两种心态可以有:


1.如果你对自己的能力很自信,你只是全力表现即可。怕什么!


2.如果你对自己的能力有点不自信,大不了最差的结果就是面试没过,以后也见不到你怕什么!


实在不行就在心里刷弹幕:凶什么,你选我,我还选你呢!


面试官想测试什么?


第一,测试面试者的基本能力


有些面试官长期以往养成了步步紧逼的面试风格,有这种面试风格的人往往思维敏捷,逻辑性强,揪住一个问题一直追问到底,希望借此了解被面试者的反应速度、语言组织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


第二,这是面试官判断应聘者专业深度


有些职场人工作不深入,知道个大概,或思考总结能力不强,或工作参与程度不深,面试官深度追问,步步紧逼,有助于了解被面试者的专业深度,工作深入程度。


第三,这是面试官为了求证某些信息


被面试者有意无意一句话和面试官已知的信息不吻合,面试官为了求证,也会步步紧逼。


这分三种情况:


第一种,被面试者口误说错了,是无意的,面试官发现后及时追问,希望深入了解被面试者是否是南郭先生。


第二种,是被面试者本身吹牛说大话,面试官发现后于是紧紧追问。


第三种,无中生有的造假。这种情况,如果是专业面试官肯定要步步紧逼。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考试吧,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考试吧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