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提前面试形式及面试题目分析

MBAChina
2017-04-12 09:57 浏览量: 2576

MBAChina网讯】MBA面试旨在对初试中难以反映考生的基本素质和综合能力加以考察,结合初试和复试其他环节的表现,评判考生在管理领域的发展潜力。面试在录取中所占的比重逐步加大,现在很多院校都在推行提前面试,只要通过面试资格,过了国家分数线,基本就可以被录取。此举意味着面试在录取中将占据100%权重;


相应地各校加强资格审查和复试环节,更加重视考生的实践经验和工作业绩,更加强调通过面试考察学生的管理潜质、沟通能力、分析能力、应变能力和协作精神等综合素质。各校根据报考本校的考生初试成绩分布情况划定复试分数线,除西部地区学校外,所有招生院校的MBA复试分数线不得低于教育部确定的全国最低复试分数线,专家们建议教育部按照不低于全国计划招生数130%的比例确定最低复试分数线,学校掌握录取自主权。在复试分数线不得低于教育部确定的最低复试分数线、面试差额淘汰率不低于20%的前提下,初试和复试各环节的成绩在录取中的比重由招生院校自主决定。


面试形式采取个人面试、小组面试或个人面试与小组面试相结合的方式,面试题目可采用简答题、案例分析题、论述题、决策模拟题、角色扮演题、辩论题和演讲题等各种题型。


对考生的面试测评内容包括仪表举止行为、语言表达能力、逻辑分析能力、判断决策能力、自我控制能力、人际交往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应变能力、领导能力、创业精神、创新意识以及价值取向和职业道德。


MBA入学考试的复试环节还包括政治理论考试、外语听力与口语测试、管理知识以及综合素质面试


MBA复试由三大组成部分构成:


政治理论考试、英语听力和口语测试、综合素质面试。


政治理论考试


从政治在MBA联考中的实际情况来看,各个院校很少把政治科目当作录取学员的一个参考指标,绝大部分学员都能拿到政治考试的及格分。


特点:由各院校单独命题,不计入总分,但必须及格。


方式:笔试。学校事先指定复习的范围和试题的类型,在复试中对政治理论进行笔试。


英语听力和口语测试


MBA入学考试的英语听力和口语的测试相对是比较简单的。


方式:


(1)听力和口语分开进行考试。大部分院校将会采取这种方式。


(2)听力、口语放在一起考试。


(3)听力考试采取笔试方式,口语考试放在面试中或者基本不作要求。


综合素质面试


综合素质面试是MBA复试录取阶段必不可少的程序,所有院校都要进行面试。相对于求职面试而言,MBA入学面试方式比较固定。所有MBA院校综合素质面试的大体上由以下四个部分组成:自我介绍、个人面试、小组面试、英语口语。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中国教育在线,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