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MBA提前面试攻略及注意事项

MBAChina
2017-03-27 11:18 浏览量: 2479

MBAChina网讯】备考清北人2018年管理类联考的同学已经开始准备第一批提前面试,在认真的做职业规划、补充管理学知识、行业信息或者了解院校特点,还有吃瓜群众在问提前面试是什么、怎么参加……


咳咳,提前面试是近年来商学院招生常见的一种政策,就是将原本的考后复试提前。我们都知道考MBA/MPA需要参加全国联考,考试成绩达到了分数线才能进复试。985学校基本都是自主划线,部分学校分数线要求210+,这对MBA考生来说是不小的挑战。如果我们在联考之前,参加提前面试并拿到优秀资格,联考就只需要达到国家线标准就可以被院校拟录取(2016年MBA国家线为165),压力大大减轻。




参加提前面试有很多好处(初试压力小、不用参加复试再排名……),但申请提前面试、拿到优秀也不简单。提前面试的内容包括材料申请和面试。学校会评估申请者的工作经历、管理能力、管理潜力等,给部分申请者面试机会,然后再给其中部分优秀申请者优秀资格。


>>>>谁都可以申请提前面试吗?


一般来说,只要满足联考报考条件就可以申请。当然个别学校可能对管理经验或毕业年限有更高的要求,比如山东大学、湖南大学要求本科毕业有6年工作经验才能申请MBA提前面试。


>>>>哪些学校有提前面试?


北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航、北理、中国农业大学、北师、北交、北科、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贸大学、首都经贸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社科院、中国地质大学


上海:复旦、同济、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上海交大高级金融学院、上财、东华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东师范、华东理工


广东:中山大学岭南学院、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华南师范大学


其他地区:浙江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山东大学、湖南大学、中南大学、厦门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


MPA提前面试学校名单:


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社科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四川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北航、中央财经、西安交大、山东大学


有提前面试的学校还不算少,大家可以先了解各个学校的特点、招生信息等,瞄准几个合适的院校,然后针对性的做准备。永远不要认为准备的早,第一批准备充足点,这样踏实点,不至于过去当炮灰,院校每年提前面试的竞争都很激烈,希望大家认真对待,不要大意!


版权声明:

以上图文皆转载自MBABar,MBAChina网获得了授权可以刊登,第三方如需转载,须联系ask@mbabar.cn取得书面授权。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