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提前面试:表现平平却得优秀 原因你想不到

MBAChina
2017-03-23 15:12 浏览量: 1741

MBAChina网讯】MBA提前面试其实是给毕业多年,早已落下纸笔书卷,但是在职场事业线打拼的人考进MBA的一个绿色通道,首先在申请材料上做一轮筛选,如果是第一学历、工作背景不强的直接就PASS掉,根本无缘面试,既然是展现自己实力的窗口,可为什么那么人输在提前面试上呢?


那么我们就应该了解面试成绩最终敲定有那么部分组成,做一个聪明人!




1、教育背景占15%


2、工作年限占5%


3、行业平台占10%


4、职业级别占15%


5、沟通能力占20%


6、业绩占5%


7、短文占30%


这大概能说明为什么你觉得自己优秀,却惨遭滑铁卢,有人觉得自己很一般,却被学校中意,这本身是一个综合实力加现场发挥的一个PK,在应对MBA提前面试和你搞定客户,入职面试是 完全不同的套路,所以你还以为可以HOLD的住吗?




下面来具体的分析一下


1、教育背景


985、211,对于申请清华、复旦这样的学校自然加分,如果是专科,自考本科,这样的录取比例一般在1%-15%左右


2、工作年限


毕业3-5年,减分项,毕业5-8年,8-14年这些都是加分项,录取比例给分也比较高,如果在毕业时间15-20又成下降的趋势


3、行业平台


世界500强、央企、大型外企都是加分项,还有一些高新技术产业,家族企业、知名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企业。如果只是百人左右的小企业,私企就显得没有竞争力。


4、职业级别


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区域经理、大区总监这类的职位是加分项,如果只是普通职员,或是一般管理人员,需要对这个方面做一些提升。


下面属于一些不可控因素


5、沟通能力


主要看面试现场的表现,是否准备充足,对答如流,不卑不亢,专业素养很高,这些随机应变的能力,会第一时间给面试官留下不错的印象,但这就对我们的考生要求很高。


6、业绩


很多人没有办法第一时间,很好表达出自己曾经的业绩闪光点,或者用一些数据化的语言来表示,这就对于面试中很不好的方面。


7、短文串讲


这也是一个需要一些技巧点的活。


所以不论你是如何的优秀,年薪百万,家族继承人,高大帅气,创业有成,如果想依靠MBA的锻造提升自己,就不能恃才傲物,或者我只是一个普通的管理人员,也没有很强的背景,也很年轻,就应该低人一等,年轻也是一种资本,也是学校看重的潜力所在。


在真正的面试中老师很有可能营造一种轻松的和颜悦色的假象,让你暴露真实的自己,也有可能如暴风疾雨的提问,让你头冒冷汗,紧张不已,觉得自己死定了,是的,如果你这个时候不够机智,那就真的死定了,但假如这种情况下激发了你的潜力,你闯过去了,恭喜你,你拿到了预录取的名额。


版权声明:

本文内容转载自都学网。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