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面试要注意哪些细节?(内附面试考官的评分标准)

MBAChina
2017-02-23 09:51 浏览量: 1544

MBA中国网


面试技巧


1、提前准备自我介绍,尽可能让面试官在有限的时间内更加全面地了解你。自我介绍是考官对你的第一印象,提前准备并背熟,真正上考场时才能以最佳的状态进行表达。


2、工作经验不足的考生,尽量把自我介绍的重点放在个人潜力,以及能助你取得成功的某些特质和能力上。


3、面试前,可以直接到面试房间的门口备考,不仅能跟其他考生聊天放松心情,还方便向刚面试完的考生了解情况。


4、面试时,可以把自己准备好的英语问题交给面试官,让老师知道你是有经过精心准备的。


5、拿到题目时,应该静下心来考虑:要套用哪个理论、从哪个角度入手、一共要分为几点来答,这样你的回答才能条理清晰。同时,在说明某个问题时,尽可能多用相关例子来举证。


6、别犯沉默的大忌,尽最大的能力去与老师沟通,让老师明白尽管现在的你不是最优秀的,但是你至少有勇气去表达。


7、英语面试官偏向于提问与工作相关的问题,考生在面试前需非常了解本职工作相关的英语词汇,在回答时多提及跟工作有关的专业术语。


8、回答英语题目时,最好多使用一些谚语和习语,不仅能让你的口语回答更加有趣“接地气”,还能表现出你的综合素质较高、知识面较广。


9、商学院经常会在面试中对考生进行压力面试,以确定该考生的心理素质是否合格。遇到考官对你施加压力、刻意刁难时不要慌,从容把问题回答完即可。


10、面试结束时,应礼貌地跟考官道谢,将椅子轻轻推回原位。




评分标准:


教育背景:10%


毕业院校,大学学习成绩和工作后表现出来的学习能力。


职业经历:30%


工作性质,工作业绩,所担任的职务,所服务企业的规模和水平。


志趣抱负:10-15%


志向是否明确,符合实际,是否有很强的责任感,对自己的长处和短处是否有清楚的认识。


修养风度:10%


考生的仪表举止,气质风度,礼貌修养和精神状态。


思维逻辑及反应:20-30%


考生考虑问题是否周全,说话是否有逻辑性,能否抓住问题的重点;分析问题逻辑性强,具有发散思维能力;有创新意识;有解决问题的目标。


团队意识与沟通能力:15-20%


考生能否理解他人,是否善于发现他人的长处,善于团队工作;谈话简明扼要,条理清晰。


版权声明:

本文内容转载自MBA智库商学苑。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MBA China观点。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