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考研复试不只有面试 | 考研复试四大流程

MBAChina
2017-01-29 17:12 浏览量: 1941

MBAChina网讯】复试流程很重要,请同学们在得知自己进入某校的复试名单后,仔细研读学校的复试通知,包括要求、时间和地点,最好能打印出来,考试时随身携带。如果有条件,最好是在复试前去各科目考试场所踩点。


复试流程各高校大同小异,复试时间一般都是2天,包括体检、笔试、面试三种形式,内容涉及到身体素质、专业课、外语、加试科目和一般性问题。




第一关 体检


有的学校要求空腹体检。体检完了之后会安排笔试或者面试。这种情形下,同学们最好自己带好面包之类的食品和饮料,体检完了补充下体力。有的学校是允许吃东西的,请吃清淡的食物。女生不用担心体重的问题,目前还未听闻任何学校对体重和身材有要求的,所以不用为了复试拼命减肥,但是要多多运动,把身体素质搞上去。


第二关:专业课笔试


学校提供了考试范围的,请同学们在初试结束后尽快着手进行复习。不用考虑自己的分数高低,如果等分数公布后再进行复习,时间是不够的,因为有的学校公布分数后一周就进行复试工作。如果学校没有给考试范围,尽量找到这个专业的师哥师姐们,询问下考试的大概内容,做到有备无患。


第三关:英语考试


英语考试不是所有的学校都安排,请注意自己报考院校往年的复试流程。如果学校安排了英语考试,考试的内容无非就是听力、阅读、翻译、写作。相信大家经过考研的折磨,对于阅读、翻译和写作已经得心应手了。唯一没有把握的就是听力。你需要做的工作是复习英语六级的听力内容,反复听几遍,一般学校不会超过六级的难度。


最后一关:综合面试


这是在复试中占据比重最大的一关,在综合面试中我们应该注意以下七点。


原则一:说话要有条理性,有逻辑性。比如,依据某一理论,第一,第二,第三……


原则二:回答内容要健康向上。


原则三:要以辩证的角度去回答面试官提出来的问题。比如,“某本书你看过吗?你觉得怎么样?”对于这样的问题,我们在回答时,要褒多一些,贬尽量少提,如果一定要提的话,也是很善意的建议。


原则四:在任何情况下,都要谦虚诚恳。如果对于老师提出来的问题实在无从回答时,可以坦诚告知老师:“对不起,老师,这道题我太了解。面试结束后,我会就相关做进一步的了解。”


原则五:在回答问题时,大脑要灵活些。对于某些刁钻的问题,可以大敢地向面试官提出要求更换题目。比如,“老师,我可以换道题目吗?”


原则六:整个面试环节中,不要过于积极主动。比如,主动向面试官伸手,握手。或者询问面试老师,“你贵姓?”这些都是比较忌讳的。


原则七:要表现得稳重一些。比如,当面试老师问道:“你如何看待MM?”那这里的MM指的是美国媒体,可不是美眉。如果我们按后者理解的话就闹出大的笑话了。


版权声明:

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MBA China观点。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