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备考问与答-创业背景申请人应注意什么?

MBAChina
2017-01-24 17:27 浏览量: 1492

MBAChina网讯】有考生问:创业背景的申请人在申请中需要注意什么?评审老师最关注什么?创业背景的考生需要梳理如下几个方面:




【创业阶段】企业是什么时间创立的,现在到了一个什么样的发展阶段,这个是老师首先关注的。如果企业创立一年都不到,目前缺乏最基本的能够证明自己的商业模式,那这样的企业老师基本上不会给太多的分数。审核打分时是创业背景和工作背景一起打分,如果最后评分创业背景分数高就按创业的来算,如果工作背景分数高就按工作的来算。一般来说一年以内的创业背景还不如做到企业经理的级别工作打分高。


【创新】创业所在的行业以及创业整个的模式是否真正地具备创新性,还是仅仅只是资源的复制。前者具备培养价值,而后者则很难让老师找到你创办的企业以及你个人的突出亮点。


【价值】企业具备什么样的社会价值,能给这个行业和社会带来什么贡献。举例说明:一个生产安全带卡扣的创业企业,销量可以做到相当可观,但是哪怕做的再大,对于老师来说这个也是一个比较缺乏社会责任的事情,进而老师就倾向于不会录取这样的创业者。但是如果创业是在做对社会很有贡献及价值的一个朝阳行业,比如养老、医疗、教育等,这类创业能够真正为社会带来一定的改变,能够创造一定的价值。如果能够呈现的很清楚,就是比较好的创业选择。


有创业背景的同学们,建议你们从如上三个方面认真分析自己的创业模式,理清思路,把你创业最核心的价值清晰地呈现给老师。


版权声明:

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MBA China观点。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