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备考问与答-学历背景占比如何?

MBAChina
2017-01-24 17:26 浏览量: 2141

MBAChina网讯】有考生问:我的第一学历是专科毕业,之后我自己自考拿到的本科学历。申请北大清华这样的院校,是不是学校还是以我的第一学历大专来进行审核?即便我之后的自考本科院校是985院校,我的工作背景也不错,成功申到北大清华的可能性还是很小?


学校评审过程中会按本科来考评和统计(意味着按照清华招生*,专升本的同学是符合申请资格的,而专科背景的同学是不符合的),但是不会按照985院校或者211院校的分数打分。教育背景在北大清华的评审中占的比重不小。




优秀的教育背景会给考生加分,但是北大清华申请成功几率大小是由教育背景、工作背景和个人特质决定的。如果你所在的企业很优秀,你是同职级同事中最年轻的,你的个人业绩发展在同龄人中算比较快,你在工作过程中对管理的领悟比一般同龄人更深刻,这些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弥补教育背景的不足。


教育背景的短板确实对于申请是很不利的,但是如果能够体现出学校培养你的价值,机会还是有的。都学网就曾经帮助一位专科背景的同学获得北大清华双录的成绩,每年成功的同学中都有至少三位第一学历是专科。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个体,找到你最特别的那一面,打动考官,成功可能就在眼前!


版权声明:

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MBA China观点。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