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备考问与答-北大和清华面试有什么差异?

MBAChina
2017-01-24 17:25 浏览量: 1857

MBAChina网讯】光华和清华面试有什么差异?整体上讲,清华的面试问题更多的是基于同学们的申请材料中所呈现的过往经历、个人特质、未来的职业规划以及读MBA的原因。


根据统计,清华的面试平均有超过70%的问题是基于上述内容的。而北大的面试中,相对来说问题更加发散,尤其是抽题的环节,涉及到的行业和领域较多,对同学们来说准备难度也相对更大。




但是,上述的差异并不代表清华面试比光华更容易。因为清华的面试问题虽然相对基础,但对于所有考生来说也更容易准备,所以考生整体的表现也相对更好,想要答出彩其实不容易。而光华的面试虽然发散,难度更大,但是因为不容易准备,所以平时的积累如果较多,反而容易答出彩。


其实,对于多数同学来说,还没到关注两校细节差异的阶段。自己准备得越充分,无论在哪个学校机会都越大。无非就是如下几个方面的自我总结和呈现: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我对管理是怎么理解以及怎么具体做的;对所在企业和行业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是怎么认识的;我未来想做什么样的工作进而为行业和社会带来什么价值;MBA对我有什么作用;我能给MBA带来什么。


包括很多同学都在拼命准备北大抽题的题目和答案,其实考官看的更多的是你的思路,而非你给出的答案是否是完美的,因为问题本身就没有一个统一化的答案可参考。


所以说大家应该思考和落实的是如何把真实的自己更加完美的展现出来,可以自如地应对各类考官的筛选。


版权声明:

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MBA China观点。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