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面试中遇到的问题

MBAChina
2016-03-14 10:43 浏览量: 1968

MBAChina网讯】MBA面试成功的基础,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个人对自己的定位,以及在此定位基础上设计的整体策略是否成功。所谓自我定位,就是通过精心设计,强化个人特征中的某些方面,使考生能在面试官心目中产生个性清晰鲜明、符合优秀MBA特征的形象。在MBA面试中,有关个人定位的问题是基本问题,也是经常会考到的问题。要想能够回答别人,必须先回答自己。以下几个问题可供自我思考用。

  

1:“请你自我介绍一下”

  

思路: 1、这是面试的必考题目。 2、介绍内容要与个人简历相一致。 3、表述方式上尽量口语化。 4、要切中要害,不谈无关、无用的内容。 5、条理要清晰,层次要分明。6、事先最好以文字的形式写好背熟。

  

2:“你有什么业余爱好?”

  

思路: 1、 业余爱好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考生的性格、观念、心态,这是面试单位问该问题的主要原因。 2、 最好不要说自己没有业余爱好。 3、 不要说自己有那些庸俗的、令人感觉不好的爱好。 4、 最好不要说自己仅限于读书、听音乐、上网,否则可能令面试官怀疑考生性格孤僻。 5、最好能有一些户外的业余爱好来“点缀”你的形象。

  

3:你的优点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

  

思路:1、最好突出自己通过实际工作获得的领导能力和组织能力。2、突出说明自己有很强的团队精神,可以借别人的话说出来。3、将自己的优点与管理的领导、决策、沟通、协调能力相结合,可以通过平常的话说出来。4、或者从工作态度的严谨性方面来说。

  

4:“谈谈你的缺点”

  

思路: 1、 不宜说自己没缺点。 2、 不宜把那些明显的优点说成缺点。 3、 不宜说出严重影响所应聘工作的缺点。 4、 不宜说出令人不放心、不舒服的缺点。 5、 可以说出一些对于所应聘工作“无关紧要”的缺点,甚至是一些表面上看是缺点,从工作的角度看却是优点的缺点。 6、绝对不可以说自己没有经验。


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年管理类联考交流群:125636159 / 346590212 ,MBA提前面试交流群:482386421,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更多MBA面试指南推荐:


专家解析如何面对MBA面试官


MBA考研复试一定要注意这8种口语LOW表达


精彩推荐:


2016年管理类联考调剂复试专题


全国各地区2016MBA复试及调剂活动汇总


2016管理类联考成绩查询及复试分数线汇总专题


欲了解更多MBA面试指南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mszn/

编辑:

(本文转载自MBA中国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