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提前面试是一把双刃剑 利弊共存

MBAChina
2014-03-04 09:38 浏览量: 2691

  据MBAChina网报道 2014年MBA成绩已陆续公布,复试、调剂工作即将展开。在此之前,考生们要充分了解MBA复试、调剂的政策、流程、考察内容。与此同时,2015届MBA提前面试也即将开始。2月28日,北京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周毕文重点点拨MBA复试、提前面试。
 

 

  周主任指出,提前面试无论是对学校,还是对考生都是一个双刃剑。有的考生参加了很多所的学校的提前面试,浪费了很多的精力,使得他无法专心的去针对某一个学校进行备考。那么他在报名的时候确认的时候,还在几个学校之间在做摇摆。
 

  那么对于这个学校来说,若采取提前面试,就需要做相关物力、财力的投入,对学校来说压力也是非常大的。而在这种情况下,学校发放的合格证也未必考生都来报。我们对现在的这种发证和最终报考的这种忠诚度也做过一个初步的分析,不是百分之百,大概在70%左右,甚至有的学校可能只有50%。所以这表面上是很好的一个事,但是对学校,对考生都是压力。
 

  提前面试对于两类学校可能更有效一些。第一类就是潮流学校,因为它的考生数太多了,考过国家线的也太多了,这样在录取的时候大量的淘汰,对于考生这种心血的付出可能不利,所以利用提前面试圈定一些人群,有利的避免了考生的无效的劳动。第二类学校可能就是基本生源还可以,但是不足,采取提前面试有利于圈定一些生源,也有利于考生心理上的这种忠诚和安慰,这个是有帮助的。
 

  欲了解更多关于MBA面试指南请点击:http://ms.mbachina.com/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