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面试要"亮"出你自己的光彩

MBAChina
2012-02-01 16:13 浏览量: 1890

 

  MBA个人面试不会超过半小时,短则10分钟左右,集体面试一般也不会超过1小时,短则30分钟左右。各院校面试方式是不一样的,需要考生有针对性的了解。 



  考生事先可以做两方面的准备:第一是自我介绍,可以有文字稿准备、口头陈述准备两种方式,不论哪种形式都需要深思熟虑、出口成章。关键是将自己的亮点展现出来,千万别说成流水账。通过亮点的展现给考官以良好的第一印象。


  第二部分面试内容一般是考官随机提问。考官可能会针对考生自我陈述中所反映出的信息,对感兴趣或不清楚的地方做追加提问,也可能会结合考生的工作实际提出一些现实中遇到的管理问题,这类问题没有标准答案,考生只要随机应变、自然回答、自圆其说就可以了。如果考官对于你工作中的亮点感兴趣,提出一些探讨性问题,你可以积极发挥,这对于通过面试很有帮助。但要注意不能得意忘形并流露出骄傲之态。


  专家提醒


  背答案编故事行不通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助理马绍壮建议考生,面试不必过于紧张,只要自信和灵活,表现出真实的自己就可以。“有的考生在面对考官时,说话声音发抖,甚至身体缩成一团,这种不自信的表现对面试非常不利。有的考生喜欢在考前背一些固定答案,特别是英语面试中,有的是下午面试,却说‘Good morning!’,一看就是背出来的。现在的面试都是旁敲侧击,所以考生很难编故事,最好是述说真实的自己、真实的情况,但也需要灵活应变。”马绍壮说。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12年MBA调剂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北京MBA调剂、上海MBA调剂、广州MBA调剂、B线MBA调剂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北京MBA调剂信息: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110000


  上海MBA调剂信息: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310000


  广东MBA调剂信息: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440000


  B线MBA调剂信息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scat=1


  了解更多MBA调剂信息请登陆全国MBA调剂服务中心:http://tiaoji.mbachina.com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