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小组面试时应当注意的事项

MBAChina
2011-06-23 12:16 浏览量: 1159

  小组面试注意事项:


  1.战略上突出个人,战术上尊重考友.。


  2.注意发型、衣着整洁,面试官的距离一般比较远,这样有利于面试官之间的沟通。


  3.个人介绍中,许多人会谈及自己考MBA的原因:”管理方面比较欠缺”,这是很忌讳的。


  4.自信而不傲慢,即使是最高学府的面试官,也同样具有人性的共同弱点。


  5.恰到好处地抬高别人,也会提高自己的地位。


  6.不要抢着发言或打断别人的话,如果某人的话过长,即使你不打断,面试官也会打断。


  7.就事不就人,不要直接攻击其他考生,但可以迂回说明,既体现团队精神,又显露才华。


  8.要对别人和自己的发言要点进行记录,因为面试官可能随时插入话题,或打乱原计划。


  9.事先约定的总结人可能没有机会做总结,因此要随时做总结的准备。


  10.发言时间不能太长,尤其是自我介绍,否则可能引起反感。


  11.发言不能太少,会被认为没有见解。


  12.不要怕别人把观点说完,事实上,在开始时陈述主要观点,在后期发掘一些亮点,效果更好。


  13.考完后不要在考场附近喧哗或吸烟,以免事后扣分。


  14.在小组其他成员偏离中心议题时,及时纠偏会十分有利。


  15.在小组的成员发生争执时,进行协调是必要的,否则会使得小组的成绩系统偏低。


  16.思维不能完全被案例束缚,但提出的新颖观点不能离题过远。


  17.观点不能消极,体现积极进取和务实精神。


  18.以一个有价值的参谋人员出现,往往比以领导身份出现,更容易获得考官的好感。


  19.考官可能在中间突然打断,询问某一个人的私人情况,要有思想准备。主要是考察应变能力和材料与实际的吻合情况。在这个间隙,其他人正好可以分析材料。


  20.看材料的时候最好将要点做笔记,主要为三部分:存在问题,分析原因及功能性解决方案。


  21.小组进场前先沟通一下,有助于协调观点。一般学校倾向于避免考生事先的沟通。


  22.面试官小组一般有两类,一类为外聘的人力资源经理主导,另一类为北京大学的教授主导。他们的兴趣和侧重点可能有所不同。前者可能提一些私人问题,后者更可能提管理学中的问题。


  23.要有防备某个学生自杀性攻击的意识,必要时可以代表小组进行解释性或防御性陈述。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