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 中财MBA提前批面试常见问答

MBAChina
2017-07-24 14:04 浏览量: 2589

MBAChina网讯】2018 年中财MBA提前批面试常见问答有哪些?常见问答列举如下:


问答1:怎样选择提前批面试的批次?


目前招生系统中仅开放2018级MBA提前批面试第一批次,且已经满员。请面试材料已经审核通过的考生注意第二、三、四批次的选择时间:


注:考生可以随时在系统中提交面试材料来审核。考生只有在材料审核通过的情况下,才可以在系统中选择面试批次。


问答2:选择面试批次有什么注意事项?


各面试批次有上限人数,有可能出现截止日期前该批次就已经满员的情况。如果出现这种情况,考生在选择面试批次时,系统会弹出窗口,提示该批次已经满员。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则考生只能在规定的时间段选择其他批次。所以请考生尽量及时提交面试材料来审核。审核通过后,也要及时登录招生系统选择自己意向的面试批次。如果最晚没选上提前批第四批次,则只能在联考后,且成绩上了中财复试线,参加正常批面试。


问答3:各个面试批次有什么不同?是否第一批次的面试通过率会比其他批次高?


各个批次只是时间的不同,其他各环节都是一样的,不存在第一批次的面试通过率会比其他批次高的情况。所以考生可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选择合适的面试批次。


问答4:面试有什么准备工作?需要携带什么材料?


因面试主要考核考生的综合素质,不涉及具体的专业理论知识。所以考生无需提前做特别准备,也无需提前向中心咨询具体面试流程。在面试前2-3个工作日,考生即可登录招生系统查询面试的时间、地点、流程及其他注意事项。面试时间约2个半小时,分为小组面试和个人结构化面试。英语面试设在个人结构化面试中,形式为英语问答。


面试不需要另行准备任何申请材料,考生只需携带身份证件及签字笔,着正装在规定的时间、地点签到,参加面试即可。


问答5:2018级提前面试A及B类条件预录取资格,有效期为几年?


2018级提前面试A及B类条件预录取资格,有效期均为一年,即当年有效,取消了以往的A类预录取资格可申请保留至下一年度的规定。


问答6:提前批面试获得A类条件预录取资格的考生在提前批面试总考生中的比例占多少?不同批次的考生获得A类条件预录取资格的机率相同吗?


我校不提前设定A类条件预录取资格的考生人数的固定比例,而是在提前批面试后,根据参加面试生源的总数、成绩来决定比例。不同批次的考生获得A类条件预录取资格的机率基本一致。


问答7:如不能或不方便提供个别申请材料,还可以申请中财MBA提前批面试吗?


申请材料是决定能否获得面试资格的重要参考,只有完整提交上述材料才能获得面试资格;逾期未提交申请材料或者未提交完整材料的考生,将无法获得提前批面试资格。


问答8:考生如何获得大学成绩单?


考生可以通过自己档案的管理部门,从个人档案中复印成绩单,扫描或者拍照成符合规定的文件格式上传,也可以从就读的大学(大专)学校相关管理部门获得盖了相关管理部门章的成绩单,之后扫描或者拍照成符合规定的文件格式上传。


问答9:就读的大学(大专)学校变更名字了,能否盖新校名的章 ?


可以。


问答10:推荐信有何要求?


考生需提供两封不同推荐人写的推荐信,最好上传推荐人的名片。内容打印或手写都可,但签名一定要手写的。不能用电脑打印的字体代替签名。


问答11:什么样的人适合做考生的推荐人呢?


中财MBA对推荐人资格没有特殊要求,考生可以自行选择。


问答12:提前面试的时候会对报考国际班的考生有特殊要求吗?


没有。因为考生只有在联考之后的复试阶段(即18年4月左右),才能申请国际班,所以在提前批面试时,对国际班没有特殊要求。


问答13:提前批面试通过的考生,在联考成绩达到中财的录取线后,是否还需要参加复试?


需要参加,但是不需要参加复试中的综合素质面试和英语复试环节,只需要参加政治复试和心理素质测评环节。


问答14:提前批面试时,考生是否还需要提交材料的纸质版原件?


不需要,所有材料均为在线提交,不需要再提交其他纸质版材料。


问答15:在提前批面试的申请阶段,在中财MBA招生系统中选择的录取类别和学习方式,是否是考生选择的最终结果?


不是考生选择的最终结果,之后在现场确认阶段,可以修改选择的结果。但请考生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选择,选择后尽量不要更改。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中财MBA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