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面试:你最大的缺点不是追求完美而是不够真诚

MBAChina
2016-06-17 11:16 浏览量: 8945

MBAChina网讯】“你的缺点是什么”是面试中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同时也是很容易被问到的问题。选择什么样的角度,说自己的缺点不重要,重要的是让招生老师看出你对待这个问题的真诚。




回答这个问题有2个关键因素,把握住关键因素,答得应该就不会太差。


1、不能逃避,真诚面对


有些人会耍小聪明,说不算缺点的缺点,比如我待人接物太客气了。


我工作时老是追求细节,完美主义。不知道该说这些人太聪明还是太笨,招生老师也不傻的,家里也有电脑有WiFi能上网。


他们也看过各种误人子弟的面试指南


这么一个答案抛出去,对方要么觉得你不能正确认识自己,要么觉得你不认真严肃在故意讨巧。


还有些人会说一个和申请完全无关的缺点。比如我有洁癖、我挑食、我不爱运动。


不知道该说这些人是太呆萌还是太呆蠢,其实你说的这个招生老师并不care……


你能不能认真回答 ……


2、积极应对,克服问题


在说的时候,要说清楚:- 这个缺点是如何影响到你的工作的;- 你采取了一些什么行动去克服或者改善这个方面的能力或行为等。


这样的回答,代表了你直面问题的勇气,以及你克服问题的信心与行动力。有缺点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并不敢面对它,真诚面对,积极应对,这才是回答缺点问题的正确思路。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精彩推荐:


上海交大安泰MBA2017年招生专题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第5届MBA暨管理类专业学位招生论坛会后专题


欲了解更多关于MBA面试问答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mswd/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