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提前批面试主要考察学员什么素质?

MBAChina
2011-06-29 15:55 浏览量: 4467

  提前批面试的过程中,院校主要考察的是,学员是否和学校的MBA项目契合,是否经过两到三年的培养,院校能够在国际视野,创新创业,社会责任方面能够帮到他,推动他成长。如果学校的面试专家面试下来觉得,这个同学比较心态保守,接受两年的教育后可能不会有大的变化,这样同学院校就不会选择。


  还有两类同学面试时学校也会比较犹豫:


  一类同学是自身就很优秀了,来读MBA的价值很有限,院校能帮到他的地方很少了,这样同学院校可能会推荐去读EMBA。比如,去年,学校发现这样的同学,自己的企业营业额有1个亿左右,企业也办了十几年。觉得他读EMBA更合适。


  另一类同学,一直在一个专门的领域里面工作,工作很出色,但是院校并不觉得,他未来的职业规划有很清晰的想法,也不知道浙大的MBA项目和他未来的职业规划的契合在哪里。读了之后只是多了一个学位学历而已。这样的同学,学校认为不如把机会让给更需要的同学。反过来,有些同学,在能力资质经验方面相对还不够,但是院校觉得如果他读了MBA会发生比较大的改变,也会考虑给他一个机会。


  当然,面试没有个简单的公式,院校会非常综合地考虑。唯一的标准的是,学校的项目是否适合他。
 

编辑:

(本文转载自MBA中国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