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清华大学MBA推荐信的几点建议

MBAChina
2011-06-25 13:39 浏览量: 14829

  这个推荐信最好是熟识的人评价。一个熟识的直接上级或同事的评价可能比一个不熟识的顶头上司的评价更有价值。


  至少需要一个直接领导的推荐,如果让现任领导推荐有困难可以用以前的领导代替,但注意在申请材料的最后一个短文处简短说明原因。也可以找一名以上的领导做推荐。除了来自领导的推荐信以外,可以找其他自己认为有价值的人推荐。推荐信能为评委提供重要的参考信息,但如果认为没有合适的人可以为自己做推荐或者觉得不需要这么做也可以不做此项工作。如果决定不邀请推荐人也请在最后一个短文出写明原因,以免被认为还没有完成申请。


  最好能保证推荐人按时完成推荐,但不要对推荐人填写的推荐信内容施加任何影响和压力。不能替推荐人草拟推荐信内容,如果推荐人坚持这样的要求,应该寻求其他推荐人。自己书写推荐信的行为更会被认为是极不诚信的行为,不会被院校接受。


  要提供推荐人的工作邮箱,清华MBA报考服务系统会自动把推荐信表格发送到推荐人的工作邮箱。由推荐人自己完成并上传推荐信才会被接受,不接受通过考生的邮箱转发的推荐信,或者由自己代为上传网站的推荐信。


  如果理想的推荐人没有公司提供的工作电子信箱可以使用其个人常用电子信箱,但请在推荐信中说明原因。如果推荐人确实不使用电子信箱或者上网提交推荐信确有困难,可以打印出纸板推荐信,由推荐人把亲笔签名的推荐信连同自己的名片一起自行封入一个信封,在封口处由推荐人亲笔签名后邮寄到MBA招生推广部。


  申请材料全部采用网上评审,纸板的推荐信会对材料评审造成困难。建议尽量使用网上提交的方式,这样更为保险和有利于多名评委的评审方便。如果使用邮寄方式提交并且提交时间较晚时,可能不会在评审时发挥作用。


  如果推荐人遇到技术困难可以点击推荐页面上的帮助,或者拨打招生推广部电话寻求帮助。推荐人为考生提交推荐信后考生可以在自己的申请页面上看到提示。如果已经过了限定时间还没有看到提示信息,可以通过点击提醒键通过报考系统再次发送推荐邀请给推荐人。在正式提交申请后如果觉得推荐人还没有完成推荐,申请仍然有效。但如果到评委开始评审时推荐人还没有为考生提交推荐信,这时推荐信会不起作用。


  不论申请的是哪个项目,如果推荐人倾向于使用英文填写推荐信,他可以使用全英文填写,在推荐人操作界面上可以看到英文说明和英文版本的模板。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