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政法大学2019年招收公共管理硕士(双证MPA)招生简介

华东政法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2019-01-25 11:32 浏览量: 14030

MBAChina网讯】华东政法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成立于2003年,2007年开始招收公共管理硕士(MPA)。目前学院公共管理学科是上海市一流学科、上海市高原I类学科,拥有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华东政法大学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历年通知精神,拟招收2019级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双证MPA)。

一、招生基本信息

专业代码:125200

招生院系: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专业方向:行政管理、社会保障、公共安全管理、司法行政管理、教育经济与管理

二、报考条件

大学本科毕业后3年及以上工作经验;获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经5年及以上工作经验、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或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及以上工作经验。

三、报名方式

考生可在规定时间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行网上报名。2018年9月24日-27日9:00-22:00预报名,10月10日-31日9:00-22:00网上正式报名。考生可选择工作或户口所在地省(市)报考点报名、现场确认。12月14日-24日下载准考证打印。

四、考试科目及时间

1、初试科目:英语二(俄语或日语)、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共2门。均为全国统考。

2、考试时间:

2018年12月22日-23日(以考生准考证所示时间为准)

3、考试地点:上海考生在华东政法大学考点,外地考生在报考地所在考点。

4、复试科目及时间:综合素质面试由我校单独组织进行。时间在2019年3月中下旬。(国家基本分线公布后进行)

五、培养方式及学费

1、双证MPA研究生的学制为三年,最长可以延至五年,培养方式为半脱产在职学习。上海学员授课时间为双休日,外地学员授课时间根据实际情况由中心和教学点协商确定。

2、全过程培养费用为6万元/人,可按学年支付。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可办理分期付款业务。

六、录取

1、通过资格审查,根据其初试和复试成绩择优录取。

2、被录取的考生将于2019年秋季入学。

招生问答

一、考试辅导书有哪些?

2019年双证MPA硕士专业学位全国联考参考书目:

《2019年MBA/MPA/MPAcc入学考试综合能力辅导教材》;

《2019年MBA/MPA/MPAcc入学考试 英语辅导教材》;

《2019年版MBA/MPA/MPAcc联考模拟试卷系列》。

参考书均为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如10月份前采购不到最新教材,可以使用2018年度教材。

二、报名需要学位吗?

不需要,有专科或本科的学历或学位均可。

三、报名与考试具体时间何时公布?

一般8月份国家公布招生政策,9月下旬网上预报名,10月中下旬正式报名。届时我中心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均会公布。

四、2019年招生计划是多少人?

拟招收220人左右,视生源情况做适当调整。

五、录取分数线大致多少?

在国家基本分数线基础上,华政自行划定录取分数线,一般为国家线或稍高于国家线。

六、可获得什么证书?

完成课程学习,通过论文答辩,符合华东政法大学学位授予相关规定,可获得由国家承认的公共管理硕士学位证书及研究生学历证书,可通过教育部学位信息网查询。

编辑:学言

(本文转载自华东政法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