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报考江苏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研究生

江苏大学
2018-07-18 10:27 浏览量: 6913

MBAChina网讯】江苏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拥有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环境科学与工程、安全科学与工程两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环境工程、安全工程两个领域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硕士点,环境科学与工程是江苏省重点学科。学院现有本科生600余人,博士、硕士研究生200余人(其中海外留学生30余人,博士留学生14人)。

师资队伍

学院现有教职工115人,其中教授24人,副教授45人,博士生导师27人,硕士生导师70人,其中特聘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国家“千人计划”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人,江苏省特聘教授1人,江苏省杰青1人,江苏省“创新创业人才计划”、“333工程”学术带头人和“六大人才高峰”等各类优秀人才11人,校级特聘教授3人,拥有江苏省科技创新团队1个,形成了一支学术水平高、层次合理的以中青年为主的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

经过多年发展形成了富有特色的“环境污染与健康”、“环境生态与农业环境保护”、“污染控制工程与装备”、“生物环保与农业资源利用”、“环保新材料及其应用”五个学科方向,在2017年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成绩为B,相对排名进入前30%。

安全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

多学科领域交叉融合,形成了以“危险有害源防治与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与安全检控”、“环境安全技术”为特色的研究方向。学科面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主战场,大力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咨询与服务,产生较大的社会经济效益。

人才培养

学院坚持研究生教育规模与质量并重,积极实施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近五年,已培养博士毕业生39名,其中海外留学博士4名,已培养硕士毕业生260名,获得江苏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篇,江苏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3篇,校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0篇,硕士研究生获得全国节能减排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全国高等学校给排水相关专业在校生研究成果展示会最佳专利银奖、最佳方案银奖等各类奖项。

研究平台

学院下设环境健康与生态安全研究院(江苏大学海绵城市研究院)、生物质能源研究所、环境科学系、环境工程系、安全工程系、环境与安全工程中心实验室等机构,拥有江苏省环境科学与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江苏侨界创新创业基地、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械工业水污染控制绿色氧化技术与装备重点实验室。学院实验室面积6000多平方米,科研仪器设备齐全,总值超过2000万元。

研究成果

经过长期积累,学院已建成环境污染与健康、环境生态与农业环境保护、污染控制工程与装备、生物环保与农业资源利用以及安全科学与工程5个科研团队,相继承担了国家水污染控制重大科技专项、国家“863”重大重点项目、国际合作研究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国家级科研项目60余项,省部级科研课题70余项,取得了一批具有较高水平、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成果,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0余项,授权发明专利10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000余篇,其中被SCI、EI收录论文500余篇,已出版专著3部、教材16部。

对外交流合作

近年来,学院积极加强与国际国内同行的合作与交流,先后与美国密西西比州立大学、罗切斯特大学,英国利兹大学,日本三重大学、名古屋产业大学、东北大学,韩国昌原国立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与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南京地理与湖泊所,环保部华南环科所、南京环科所,哈尔滨工业大学、南开大学等国内同行开展合作研究。并且与江苏苏净集团有限公司、江苏艾特克集团、江苏天雨环保有限公司等环保企业进行产学研合作,共建了“水处理技术与材料协同创新中心”江苏省协同创新中心(培育)、江苏省(艾特克)悬浮滤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及江苏省企业研究生工作站。

毕业前景

近三年来,我院研究生就业率达100%,其中:环境科学与工程31%的学生进入机关或事业单位,65%的学生进入企业单位,4%的学生升学深造。安全科学与工程10%的学生进入事业单位,86%的学生进入企业单位,4%的学生升学深造。

优秀毕业生研悟

杜甫义,2017届毕业生,现就职于苏州淡林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担任研发部经理

个人简历:硕士研究生期间曾担任院研究生会副主席,先后荣获国家奖学金、校优秀研究生、校优秀毕业生、第三届“做出突出贡献的工程硕士学位获得者”、第二届全国高等学校给水排水相关专业研究成果展示最佳方案银奖等荣誉称号。在校期间先后申请负责多项科研项目的实施,发表论文6篇,其中SCI、EI收录各1篇,中文核心4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4项。

研途感悟:江大的三年学习时光,是我最满足、最有成就感的生活历程,也是自我蜕变的节点!感恩导师亦师亦友亦父子的情感付出,难忘同窗质朴温馨的情谊,怀念五棵松前那一行映着夕阳的梧桐树,此刻嘴角不自主的微笑,流露的是对母校的骄傲和祝福,也还有那一份自信和从容。

司荣炜,2016届毕业生,现就职于Shanghai Freemen Lifescience Co.,Ltd担任产品经理

个人简历:硕士研究生期间共发表7篇SCI论文(其中第一作者论文3篇)、2项专利,2014年作为学生代表赴泰国清迈大学参加“三国三校”国际学术研讨会,曾荣获国家奖学金、江苏大学校级优秀毕业生,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荣获江苏省优秀专业学位硕士学位论文。

研途感悟: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江大完美诠释、展现了他百年树人的角色,优秀的教育资源使广大学生受益。态度决定高度,至今不能忘记恩师的谆谆教诲,言传身教;不能忘记各位老师的专业、敬业,亦不能忘记同窗之间的友情。感恩母校,老师、同学刻在我心上的印记,这将是我一辈子的财富。

近三年硕士研究生报考及录取分数线

编辑:

(本文转载自江苏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