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报考江苏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

江苏大学
2018-07-14 10:37 浏览量: 6565

MBAChina网讯】江苏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前身是创建于1963年的动力机械工程系,是学校创办最早的三个系之一。现有在校本科生1400余人,全日制研究生250余人。学院经过50余年的建设和发展,已形成了实力较强、特色明显的学科体系。学院充分依托学科优势,注重学生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培养,正全力向高水平研究型学院迈进。

师资力量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101人,其中教授17人(博士生导师18人),副教授(高级工程师)36人。教师队伍中具有博士学位71人,占专任教师人数的87%,有一年以上国外留学经历24人。50余年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广大师生员工秉承“求真、务实、励志、笃学”的院训,发扬“能源不竭,动力无限”的精神,薪火相传,奋发进取,教学、科研实力不断增强,已为国家培养了7000多名大学本科生、800多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毕业生就业率达到100%。

学科优势

学院现具有流体机械及工程、动力机械及工程、热能工程、工程热物理、制冷及低温工程、化工过程机械、流体力学等7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含6个二级学科及自主设置的清洁能源与环境保护学科点),并设有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博士后流动站,其中流体机械及工程为国家级重点学科,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级学科为江苏省重点学科、优势学科。

教学科研平台

学院设有流体机械工程系、工程热物理系、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热能工程系、建筑环境与能源系、流体力学教研室与中心实验室。学院注重科研平台的建设,目前获批机械工业联合会重点实验室二项,为机械工业离心泵重点实验室和机械工业内燃机共轨喷射和代用燃料燃烧重点实验室,具有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的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学院现拥有国际上最先进的体视粒子图像测速仪(PIV)、三维相位多普勒粒子动态分析仪(PDPA)、JDDF1400型开闭两用低速风洞、高速数码摄像机、暖通综合测试装置,以及图形工作站、并行机群、CFD软件、多功能旋转流场试验台等一批先进的仪器设备,还有完备的教学实验仪器及软件,为本科生、研究生的培养提供了优良的条件。

sdfd

研究成果

经过50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学院已形成了实力较强、特色明显的学科方向和研究团队,热力机械燃烧与能源利用、流体机械及工程中的多相流及复杂流动这两个方向成为省优势学科的的研究方向,在动力机械燃烧与新能源利用、荷电多相流理论及工程应用、流体机械及工程中的复杂流动、燃烧理论与微动力系统、热能高效管理转化及太阳能利用、热湿环境控制及热交换设备研发、复杂流动控制与传热优化、多相流与传热传质和微流体机械电-固-液耦合机理等方向凝练成具有一定实力的科研团队,形成了鲜明的研究特色,取得了一批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建院以来共承担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博士点基金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省部级纵向课题和企业委托研究项目500多项。近年来获省部级科研成果奖10多项,发表学术论文600多篇,被SCI检索的论文200 多篇,撰写专著、教材10多部,获得发明专利100余项。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和江苏省教学成果一、二等奖各1项。

对外交流合作

学院积极开展对外合作与交流,与国内近百家企业和科研单位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与美国、英国、加拿大、日本、德国、瑞典、奥地利、泰国、新加坡、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等国的大学、科研机构有着广泛的学术交流、科研合作、人员交流及人才培养等合作关系。通过国际合作和国内“联合培养基地”提升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多次邀请国外相关学科的著名专家来院讲学,培养研究生的国际学术交流能力、开阔视野。学院还积极推进江苏大学与德国马格德堡大学合作举办工程热物理(化学与能源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项目、中泰重点国际合作研究项目。

sdfd

sdfd

毕业前景

我院研究生近三年就业率达100%,就业区域集中分部华东、华中、华南等地区,就业行业集中分布国有企业、三资企业等,多年来为国家培养了很多优秀大学本科生、博士和硕士研究生,毕业生就业率100%。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积极探索研究生创新培养机制,建立严格的培养制度与管理体系及相关配套措施。加强兴趣引导,拓宽研究生研究方向选择权;强调团队培养,发挥师资力量和科研平台的效力;营造创新氛围,提升研究生科研成果的质量;树立国际化发展理念,把学院建设成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研究型学院。

欢迎报考江苏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我们期待你们的加入!

优秀毕业生研悟

邵长胜,2018届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硕士研究生

毕业去向: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

读研的三年,江苏大学为我提供了一个不断学习、不断提高的平台。导师的指导总是让我茅塞顿开,同学间相互学习让我受益匪浅,在实验室里不断的尝试锻炼了我的科研能力,在球场上挥汗如雨给了我健康的体魄。三年学习让我收获很多,但最大的感触是知识在不断更新、科技在不断进步,要保持谦虚学习的心态,更要付出脚踏实地的行动。即将走出校园,走上工作岗位,我会继续努力,希望能用自己的知识为祖国的建设贡献绵薄之力。

郭鹏明,2018届流体机械及工程硕士研究生

毕业去向:德国布伦瑞克工业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硕士生涯,宛若白驹过隙。三年前怀揣梦想却略显稚嫩的我们相聚于江大,三年后我们可以怡然自若的面向未来笃定前行。在江大读书期间,学校卓越的科研环境、导师的悉心教导,培养了我在科研路上逻辑清晰的思维能力与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未来的科研生涯奠定了坚实基础。江大不仅给我提供了三年精彩的硕士生活,更为我出国深造提供了最大的支持。倦鸟思林,待我学成归来,愿为母校科研尽一份绵薄之力,报母校培育之恩!

近三年硕士研究生报考及录取分数线

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学科类别12学院招生服务

学院网站:http://sepe.ujs.edu.cn/

咨询电话:0511-88787393

咨询QQ群:562767415

办公地点:江苏大学能动楼1408室

联系人:许老师

编辑:

(本文转载自江苏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