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MPA|国家应急管理人才从哪里来?

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2018-07-13 11:32 浏览量: 6536

作为2018年我国行政体制改革中的重要举措和公共安全领域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步骤,新组建的应急管理部受到了各方的高度关注。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应急管理部当前重要的工作之一就是完成三定方案、构建全国各级的应急管理部门。当然接下来,全国各级政府应急管理部门会需要一大批综合性、专业化的应急管理人才。这些人才从哪里来?年青朝气的你如何能够成为一名中国新时代应急管理专业人才呢?2017年,北师大社发院就率先在全国范围内开设了应急管理与媒体沟通专业方向,为你创新定制了MPA应急管理与媒体沟通专业的培养方案。期待你的加入!共同打造公共安全发展的新时代!

学院简介

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依托北京师范大学100多年深厚的历史底蕴和人文积淀,教学、科研和实践并重,学院院训是“博学力行”(Turning Knowledeg into Aciton),致力于打造贴近世界一流水平的公共政策研究和人才培养平台。

学院现有教职工59名,其中全职教师34人,包括教授12人、副教授14人、讲师8人,含2名外籍教师、1位教育部马工程首席专家和2位新世纪优秀人才。学院下设科研机构16个,包括老年学研究中心、家庭与儿童研究中心、社会公益研究中心、社会组织人才培训中心、移民中心等。学院公共管理一级学科是北京市重点学科,在教育部、武书连中国大学评价等各类学科评比中位居前列,下设的“社会政策与管理”和“发展研究”专业分别进入2016/2017年QS世界大学学科百强。

MPA(公共管理专业硕士)项目简介

学院2009年开始筹办MPA,2010年开始招生,现有在读学生123人,已培养毕业生334人。这个平台上聚集了一大批优秀的年轻有为的老师,三个方向共开设了特色鲜明,前沿且实用的各类课程60多门,同时采取小班授课,多导师指导,确保每一位学生在这里得到最好的MPA教育。

学位必修课

公共管理(3学分) 张强教授

公共政策分析(2学分) 张欢教授

政治学(2学分) 王新松副教授

公共经济学(3学分) 高颖副教授

社会研究方法(2学分) 陈彬莉讲师

非营利组织管理(2学分) 余晓敏副教授

宪法与行政法(2学分)

应急管理概论(3学分) 周玲副教授

公共部门风险治理(2学分) 周玲副教授

应急管理案例分析(2学分) 张欢教授

危机沟通与媒体战略(1学分) 何晶教授

PS:除了这些学位必修课之外,您还可以根据自身兴趣和课业情况,选择修读学院的学术型硕士、国际硕士等其他专业的课程哦,保证收获满满~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