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MPA讲座-----公共权力与学校治理

MBAChina
2017-09-29 15:12 浏览量: 1979

MBAChina网讯】2017年9月23日上午,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潘虹博士应邀来到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为MPA学生做了题为“公共权力与学校治理”的学术讲座。讲座由MBA/MPA教育中心专职副主任黄宇峰教授主持。



潘区长以教师管理与培训、学校项目策划等为线索,以“川附西区”为例,深入浅出地带领着同学们回顾了区域推进基础教育国际化的不同时期中,教育管理所经历的巨大变革及其背后的创新典范。讲座中,潘区长以“两自一包”的项目管理制度为引,为同学们细致地分析了不同时代背景下教育公共服务改革背后的科学理论基础和法律体系,深刻地剖析了公共权力在学校治理中的制度创新对其巨大的推动作用。



潘区长指出:目前学校治理还面临诸多的挑战和机遇。鉴于国家深化综合改革的历史发展趋势和全面推行“依法治国”的发展目标,在实践工作中,还需提高公职人员的素养和认知,健全和完善法律体系以及积极认知新技术带来的变化。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倾听,不时点头表示赞许。

提问环节,同学们针对潘区长的案例分析,从项目制定、项目实施、项目评估与监控等角度展开了讨论。同学们反映,此次讲座不仅开拓了眼界,同时也使大家对学校治理中公共权力的运用有了更独到的认识,收获颇丰。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 四川师范大学MBA/MPA教育中心 ,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