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人文社科精品讲座系列—中朝同盟的基础及其瓦解

MBAChina
2017-09-20 10:34 浏览量: 2726

MBAChina网讯】2017年9月16日,华师大MPA人文社科精品讲座如期在逸夫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华东师范大学历史系终身教授沈志华教授给MPA学员带来一场以“中朝同盟的基础及其瓦解”为主题的精彩演讲。



主讲人:沈志华教授

华东师范大学历史系终身教授


讲座伊始,沈志华教授回顾了朝鲜战争开始至冷战结束这期间中朝关系的演变,重点解说了中朝同盟从建立到瓦解的过程以及这其中的错综复杂的原因。朝鲜战争结束后,中朝关系开始升温,1958年到1959年中朝关系达到蜜月期。后期中美关系的缓加深了中朝关系的隔阂。在中韩建交之后,中朝关系不断恶化。沈志华教授对历史细节的把握相当精准,讲座中间穿插了很多引人入胜的历史小故事,将原本枯燥的历史娓娓道来,妙趣横生。






最后,沈教授详细回答了学员们的问题。在短短两个小时讲座中,沈志华教授用他独特的视角、幽默的语言让学员们更加清晰的了解到中朝关系、中美关系、中苏关系、中韩关系的变化,让在座的学子们了解到不同视角下的历史。


注: 2018年华东师范大学MPA特别启动了招生预审工作,预审成绩获得优秀的考生当年笔试只要达到国家东部线将直接获得2018年MPA招生复试资格。同时在同等条件下,预审成绩为优秀的考生将获得优先录取的权利。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华东师范大学MPA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