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MPA领导力研习营 | 领导力的时代变革与提升路径

MBAChina
2017-09-18 10:19 浏览量: 2008

MBAChina网讯】2017年9月14日下午,国家行政学院时红秀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蔡跃洲研究员、经济研究所刘剑雄副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社科MPA教育中心主任蔡礼强教授、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何辉副教授,齐聚领导力研习营,开启了本学期领导力研习营专家团队研讨会。



蔡跃洲

《大数据革命极其对领导力的新要求》


蔡跃洲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大数据革命极其对领导力的新要求》:大数据革命的本质是大数据的收集、存储、处理、分析与展示;大数据革命对领导者提出新的能力要求:趋势把握能力、数据获取能力、数据分析能力、跨界协同能力、合作共享精神。



时红秀

《表达与说服——公务员培训中案例教学的体会》


时红秀老师与大家分享了《表达与说服——公务员培训中案例教学的体会》:案例教学在公务员培训中占据重要的地位;公务员培训的目标是实现改变,与公务员的交流适宜以故事为主的表达;案例的组织包含发现故事、叙述故事、讨论故事、评价与分析;案例组织功夫在题外,通过课题以及亲自调研得来。






两位专家真诚分享自己的研究成果和教学体会,与会的其他专家也提出自己的见解与建议。专家团队一起碰撞、交流,产生了不少新的思想火花。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社科MPA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