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MPA沟通组:初识彼此,一起沟通

MBAChina
2017-09-15 15:02 浏览量: 1468

MBAChina网讯】9月13日是社科MPA沟通小组第一次上课,上午翁老师带领8位同学开启了”沟通新世界”的大门:


(一)萌萌哒 “画像”——展示自己


课程一开始,先是破冰活动,大家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8位同学来自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工作岗位,或因为想提升自己,或因为想改变现状,一起来到社科MPA这个大家庭,携手完成这两年的学习。


接下来,换一种更生动有趣的方式,老师让同学们每个人画一个“动物、植物、建筑”来展示自己:


大家认识了为人随和,积极乐观的杨俊涛;顺利稳定、向上正能量的思思;像仙人掌一样坚强勇敢的杨娜;有着像猫一样好奇心的理性男生隋洪峰;正在努力追求平衡,想要飞得更高的尤欣;追求真理,喜欢哲学的金斌;旗杆底下活的像仙人球一样糙的喜羊羊摄影师郑伟;喜欢安静的女孩何莹。更认识了美丽、睿智而又有内涵的翁老师!








(二)好好说话——想要成为沟通高手


要说为什么会选择沟通小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由和需求:


隋洪峰:单位领导要求一位男同事晚上取一份放在女同事那里的材料,男同事理解成领导让他半夜去女同事房间找材料,所以二人产生矛盾,而影响工作。因此,好的沟通能够提高工作效率,带来和谐的人际关系。


杨俊涛:1.处理群体事件的时候,能够和众人进行信息有效的传达,提高沟通的效果,获得理解。2.处理和领导的沟通,避免产生误解,获得工作上的支持。


尤欣:1.性格,希望能多向外界展示自己,让别人了解自己。2.沟通很重要,帮助我们达到自己的目的。工作上,沟通顺畅,效率会高,职业发展会有更多机会,从而达到自我实现的目标;家庭中,沟通有技巧,可以使关系更和睦,生活更幸福。


吴思思:1.想改变工作中一味妥协、闷不作声、不能理智从容表达自己的沟通不良现状。2.想在与孩子沟通上提升不泯灭好奇心的基础上引导孩子积极探索,同时在大是大非上认同自己的这种能力。


郑伟:通过学习沟通课程,提高自己在沟通中倾听的能力。


金斌:沟通能力与其他能力相比奇低,需要补强。具体而言一对多,与大量陌生人交流时心理紧张带动生理紧张。希望通过练习消除心理定势带来的负面效果。


杨娜:1、沟通是人类智慧的彰显。周恩来在面对外国人刁难“你们走的是马路”的时候,回应道“我们走的是马克思主义道路”,凸显了其丰富的学识、从容的应变。 2、沟通是实现目的的手段。任正非为了挽回一位优秀的员工,通过发邮件的形式主动跟员工沟通:你快回来吧,都是公司的错。通过此次简单而不失真诚的沟通,挽回了员工,为公司更好的发展储备了人才。3、沟通是提升自我的方式。沟通能力是一种综合能力,需要我们在沟通前做好充分准备,做到科学决策,拥有缜密思维,富有艺术表达,所以,我们人人都需要提升沟通能力。


沟通是一种得到自己想要东西的能力,也是一种政治智慧,大家都想成沟通高手,或能在上下级关系中左右逢源,或能在处理群体事件时不卑不亢,或能够在处理家庭关系时游刃有余,或能够在与陌生人初识时侃侃而谈。相信在课程结束的时候,大家都能在沟通时既有思想高度,又有专业姿态,既能读懂和倾听对方,又能表达自己的需求,实现和谐沟通!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社科MPA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