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论坛在长安大学召开

MBAChina
2017-06-19 11:45 浏览量: 1984

MBAChina网讯】2017年6月10日至11日,由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长安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承办的“2017年中国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论坛”在长安大学举行。论坛主题为“国家治理现代化背景下的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理论与实践创新”。


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天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广西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北师范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近80所高校和科研机构,《中国行政管理》《公共管理学报》《西安交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中国人力资源开发》《公共管理与政策评论》《西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陕西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和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等近10家期刊和出版社以及企事业单位人力资源管理干部共计16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


6月10日上午,论坛开幕式在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召开,开幕式由校长助理兼政治与行政学院院长彪晓红主持。


副校长沙爱民教授致开幕辞,对论坛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专家学者和会议代表莅临长安大学参加论坛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规模、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基本情况以及长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等的发展及现状。沙爱民副校长表示,长安大学作为会议的承办方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把论坛办成交流最新研究成果、展望未来发展趋势、探讨热点问题的学术论坛,希望与会专家对长安大学学科建设及科学研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促进长安大学相关学科的发展。



沙爱民副校长致开幕辞


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郑晓齐教授在致辞中介绍了教育指导委员会2017年的重点工作,强调此次论坛瞄准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的前沿,对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的科学研究,高层次人才培养都会起到重要作用,希望大家积极交流最新研究成果,推动学科发展。



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郑晓齐教授致辞


陕西省公务员局副局长缪金华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给广大公共管理部门管理者提出了新要求,也给专家学者提出了新视角和新课题,专家学者面对新时代新要求新课题,要不忘初心,撸起袖子、担起担子,进一步有效推动我国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建设与发展。



陕西省公务员局副局长缪金华致辞


开幕式结束后,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董克用教授、天津市社科联秘书长张再生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广科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录堂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激励与约束机制在公共部门的应用》《习近平人才思想科学内涵与实践路径研究》《薪酬管制与地方公务员薪酬决定》《农村劳动力转移与双保障型土地市场流转》的主旨发言。


分会场交流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理论与实践创新”“公共部门绩效管理”“高校绩效与薪酬管理”“社会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公务员管理与开发”“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实证研究”“领导理论与实践创新”“公共部门人才引进与开发”“公共部门人才激励”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提出了诸多理论新观点,达成了诸多学术新共识。



分会场


6月11日上午,论坛闭幕式在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召开,闭幕式由西安交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杜海峰教授主持。



论坛现场


西北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孙建作总结发言,对长安大学成功承办此次论坛表示了充分肯定。天津市社科联秘书长、天津大学教授张再生宣读了优秀论文获奖名单,长安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党委书记王景荣为优秀论文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长安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副院长陈怀平宣读了本次论坛的《长安宣言》。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陈全民教授代表下一届承办方对该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并邀请广大专家学者积极参加下届论坛。


央视网、凤凰网、中国网等媒体对此次论坛进行了报道。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长安大学新闻网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