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2017年全国公共管理案例教学与案例研究师资研修班邀请函

MBAChina
2017-06-05 13:54 浏览量: 2206

MBAChina网讯】为了推动公共管理教学方法的改革创新,建设丰富、多元、实用的课程,以专业、细致、前沿的案例教学来提升教学质量,促进广泛开展案例开发,总结提升具有中国特色的理论与实践,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拟于2017年8月23-25日在北京清华大学举办全国公共管理案例教学与案例研究师资研修班。


我们竭诚邀请各个高校主讲公共管理相关课程的授课教师积极参加本次研修班,参会人员规模控制在60人左右。本次研修班将为参会人员颁发案例教学师资培训证书。

期待大家的积极报名和热情奉献!


研修班亮点


1、邀请清华公管多位经验丰富的案例教学专家进行现场教学示范,展现情景式教学、催化式教学、对话式教学方法,从具体案例入手培养学生学会分析中国国情的多样性、复杂性,研究中国问题的特殊性,提高学生开放的执政理念、科学的决策方法和创新性的思维能力。


2、邀请具有丰富实践能力的资深案例开发人员讲解案例开发要点,通过实际案例的开发回顾,详细介绍选题、框架设计、调研访谈等案例开发流程。


3、专题讲授案例教学手册的编写规范,组织参会人员分组讨论制定案例教学手册,进行现场汇报展示,通过小组学习切实提高教学手册写作能力,系统提升授课教师从事案例教学的专业化水平。


4、邀请中国公共管理类核心期刊主编与大家进行面对面交流,探讨有关案例研究论文的发表规范,从而推动教学与研究的密切结合,通过案例总结规律,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公共管理方法、理论与思想。


5、向有丰富经验的老师征集教学案例及有关案例教学或案例研究的学术文章,在研修班里建立教学与科研经验的交流平台,展现不同学校的公共管理教育特色,同时推荐优秀论文入选公管核心期刊。


议程




报名事项


截止日期:2017年7月31日


报名方式


关于参会费用及活动最新信息,请详见附件报名请下载填写参会回执并发送至邮箱wangyusppm@mail.tsinghua.edu.cn


报到时间及地点:2017年8月22日14:00—18:00   西郊宾馆


清华公管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坚持“中国特色、国际视野、清华品牌”的人才培养模式,面向中国改革与社会发展的实践前沿,面向全球治理与国际发展的实际需求,积极培养公共管理学术大师、兴业之士和治国之才。主要采用课程讲授、专题讲座、案例教学、情景模拟、在线教育、社会实践等多元教育形式,激发学生的创造性、主动性和参与精神,树立公共价值理念,系统掌握现代公共管理的理论、知识与技能,勇于推动组织创新与社会变革,引领国家发展与人类进步。公共管理博士学位教育致力于培养具有扎实理论基础和独立研究能力的公共管理领域的杰出学术人才。公共管理学术硕士学位教育致力于培养掌握现代公共管理理论、分析方法及技术,从事公共管理研究和公共政策分析的高水平专业人才。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MPA)教育旨在培养公共事务领导者。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致力于推动案例教学方法在全国公共管理教育项目中的广泛应用,与美国锡拉丘斯大学马克斯韦尔学院、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世界银行学院和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等机构联合主办或独立举办十期全国公共管理案例教学师资培训班,培训了来自全国160多所院校的近600位教师。同时,还为20多所院校提供全员师资培训。长期以来,清华品牌的案例教学师资培训模式逐渐将案例教学、案例开发与案例研究结合起来,在师资能力建设层面实现理论与实践学习的高度统一,全方位持续锻造广大授课教师的教学能力与研究能力。


中国公共管理案例中心


中国公共管理案例中心 ( China Case Center for Public Policy & Management ) 是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教学服务机构,自主建设具有时效性、本土性和典型性的中国公共管理案例库,致力于公共管理的案例开发、案例写作和案例教学方法的研讨,旨在提高公共管理教学水平,服务于中国公共管理教育事业的发展。


官网: http://case.sppm.tsinghua.edu.cn

电话:(86-010)6278 8958

邮箱:cccppm@tsinghua.edu.cn


中国公共管理案例库


中国公共管理案例库面向全国高校提供案例教学服务,根据孙志刚事件、瓮安事件、医疗改革、冰冻雨雪灾害等一系列深刻的现实事件而撰写的教学案例讲述着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重大问题,同时选取新鲜生动的地方政府创新案例体现中国特色的发展道路,深入探索中国公共管理的最佳实践。


案例库网址:http://www.chinacases.cn

试用账号:Chinacases

密码:123456


附件:

附件一:报名事项、会议日程

福建二:参会回执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