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钟扬院长等人莅临复旦大学MPA调研

MBAChina
2015-12-24 11:47 浏览量: 5389

MBAChina网讯】2015年12月23日上午,复旦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钟扬、副院长吴宏翔、杨长江、楚永全率部门负责人莅临复旦大学MPA调研,调研主题为政治学一级学科学位授予点自我评估。学院院长陈志敏、党委书记刘季平、副院长陈周旺、副院长苏长和、党委副书记方明、院长助理扶松茂等领导,学院教师代表郭定平、顾丽梅、谢余凤、赵欣和钟惟东老师、国际问题研究生院陶韡烁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公为明参与了座谈会。




陈志敏教授首先代表学院对学校研究生院相关领导到复旦大学进行调研表示欢迎,研究生院副院长杨长江教授主持会议。院长助理扶松茂副教授就学位点自评情况向研究生院进行全面汇报,汇报内容围绕学位点建设现状、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想做的一些努力3个方面展开。




研究生院楚永全副院长、招办主任姚玉河老师就近3年来学院招生情况予以介绍,并在全校中进行对比;吴宏翔副院长就课程体系建设和学制调整以及学科特色发展等方面提供参考性建议;学位办主任姜友芬老师介绍了国务学院近些年在学位论文事前评估和事后评估中的基本情况。


国务学院副院长苏长和教授、副院长陈周旺教授、党委副书记方明老师和学院教师代表郭定平教授和顾丽梅教授就学位点建设的情况发表自己的看法,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




研究生院院长钟杨教授认为,学位点自我评估是“盘家底、找问题、补漏洞、上层次”的过程,在自我评估中要发现自己的优势和不足,要持有“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忧患意识,并提出学位点建设的几点要求:一是学位点建设要集中优势,对学科发展要有保有守;二是坚持特色发展方针;三是进一步完善自我评估,完善课程体系建设和招生体制。


国务学院院长陈志敏教授表示复旦大学将借此调研契机,进一步推进提高学生培养质量的一些措施和方法,在招生体制、课程体系和课程设置以及人才队伍方面都将进一步完善并拿出可操作性的方案,继续保持复旦大学发展的优势。国务学院分党委书记刘季平老师表示,学院研究生培养要把握好历史传承和与时俱进两个方面,要把握政策建设和激励导师积极性两个核心,继续提升学位点各方面的建设。


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6年管理类联考备考交流群:362793678 / 205853940,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精彩推荐:


警惕丢分重灾区切莫大意!


2016管理类联考在线估分


第六届商学院信息化论坛会后专题


欲了解更多MPA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mpazx/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