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华南地区MPA教育发展研讨会”在中山大学召开

MBAChina
2015-12-11 09:21 浏览量: 1954

MBAChina网讯】2015年11月28日,由中山大学倡议举办的“第一届华南地区MPA教育发展研讨会”在中山大学南校区召开,来自华南地区20所MPA培养院系的领导及骨干教师、管理人员共40人参加了会议,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董克用教授到会祝贺并讲话。

  

上午的开幕式及交流由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副院长陈天祥教授主持,中山大学政务学院院长肖滨教授致开幕词,中山大学研究生院龙波副院长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山大学MPA教育的发展情况,全国MPA教指委委员、中山大学副校长马骏教授在讲话中提出了中国MPA教育走向国际化的希望和要求,董克用秘书长代表全国MPA教指委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开幕式后,董克用秘书长发表了讲话并和与会代表交流。董克用秘书长在讲话中介绍了本届教指委的主要工作内容和成绩,分析了中国MPA 教育面临的挑战、问题及发展展望,高度肯定了中国MPA教育对推动公务员专业化水平的提高、对推动公共管理学科建设和科研的发展以及对推动公共管理实践所做出的重要贡献。


  

下午的交流和讨论由广西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谢舜教授主持。首先,陈天祥副院长作了题为“中山大学MPA教育的经验、问题及改革设想”的发言;在接着的交流、互动环节,代表们就MPA教学及管理展开了热烈讨论,重点在MPA论文。与会代表一致认为MPA论文不仅是MPA教学质量的具体体现,也是提高公务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的重要途经,培养院系要进一步提升对MPA论文的重视程度,完善论文质量的监督和控制。代表们畅所欲言,就MPA论文的选题、写作方法与规范、论文质量的监控、论文评阅标准等等方面发表看法,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建议;最后,与会代表鼓掌决议成立“华南地区MPA教育联谊会”,并讨论明确了联谊会的工作机制:每年召开2次工作会议,建立微信群以加强日常的工作联系和交流,确定以中山大学MPA教育中心作为联谊会的联络机构等。


  


“第一届华南地区MPA教育发展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会议搭建起了华南地区MPA培养院校间的良好沟通、交流平台,有利于推动华南地区MPA教育的进一步发展。


精彩推荐:


2016管理类公益模考12.12线上加考


2016管理类联考倒计时冲刺专题


点石成金-2016年备战管理类联考讲师面对面


欲了解更多MPA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mpa/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