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商业大学MBA、MPA《现代人力资源管理新趋势》学术讲座

MBAChina
2015-12-08 09:30 浏览量: 2658

MBAChina网讯】2015年11月29日,受哈尔滨商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MBA、MPA教育中心主任宋晓洪教授的邀请,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评价协会专家、北京市高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席、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教授、华北电力大学博士生导师余顺坤教授为MBA、MPA师生及校友做了一场题为《现代人力资源管理新趋势》的精彩讲座。



首先,哈尔滨商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MBA、MPA教育中心主任宋晓洪教授对余教授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热情的向同学们介绍余教授。


随后,余教授亲切的向同学们问好并直入讲座主题——现代人力资源管理新趋势。在讲座中余教授指出人力资源管理要重视流程建设、内涵建设和标准建设,团队管理要具备四大要素“制度、标准、方法、流程”,余教授提出HRM和管理提升理念,他强调从管理的角度抓人事,学会掌握沟通艺术的魅力,即“换位思考、将心比心、以诚相待”,建立人事管理大格局,他指出,成就一流企业必须坚持“三个打造”:打造一流管理平台、打造一流人才支撑、打造一流人力资源支撑,并围绕提升管理执行力细致分解体系流程。

  

余教授在讲座期间还解答了许多MBA、MPA学员在实际工作当中普遍遇到的人事管理问题,比如岗位设置办法、“分配理论”解读、“宽带薪酬理论”的意义、问责制度以及“三公”理念的正确理解等问题。余教授的语言幽默、诙谐,通过小故事讲述大理论,全程漫画式教学。讲座接近尾声,MBA、MPA教育中心任课教师徐辉老师发表感言,表示余教授为哈商大师生带来了一场理论知识丰厚的盛宴,师生们受益匪浅。

  

本着服务社会的理念,MBA、MPA教育中心举办了“政府绩效管理专题研讨会”,黑龙江省公安厅政治部、市公安局等6位领导以及余顺坤教授、哈尔滨商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的9位专家出席了本次研讨。

  

在宋院长的主持下,首先,由哈尔滨市公安局几位领导分别介绍了哈尔滨市公安局的基本情况以及绩效考核现状,指出了目前哈尔滨市公安局绩效考核改革面临的困境,随后,专家们针对哈尔滨市公安局绩效考核问题进行研讨,初步明确了哈尔滨市公安局绩效考核新方向,细化了岗位说明书,明确了岗位职责,以公安分局为试点,融入“开展月度分析会”和 “制定岗位行为禁区”等绩效管理办法,适当采用“行为谋定法”让绩效有依据、考核有针对。研讨会上双方思维激烈碰撞,交流愉快而顺利。专家们分享了公安局绩效管理的实践经验,公安局的领导们通过专门家们的研讨获得了深刻的启迪。



精彩推荐:


2016管理类公益模考12.12线上加考


2016管理类联考倒计时冲刺专题


点石成金-2016年备战管理类联考讲师面对面


欲了解更多MPA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mpa/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