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商大MBA、MPA师生赴台湾学术交流和实践对接活动圆满结束

MBAChina
2015-12-08 09:23 浏览量: 1944

MBAChina网讯】2015年11月25日,在哈尔滨商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MBA  、MPA教育中心主任宋晓洪教授的精心组织和安排下,由李煜老师、代碧波老师、焦晋鹏老师以及任课教师易加斌副教授带队,MBA、MPA师生一行先后走进了台湾科技大学、中国文化大学、台塑集团、台北市政府等地开展了为期四天的学术交流与实践对接活动。


  

在台湾科技大学,MBA、MPA师生一行受到了管理学院前任院长卢希鹏教授、校友会理事长罗台生教授的亲切接待。在校方的精心安排下,MBA、MPA师生走进了台湾科技大学课堂,参加了科技创新论坛,听取了台湾趋势科技(Trend Micro)总经理洪伟淦先生的专题讲座《高科技产业的管理创新及领导实务》,洪总经理倡导的“真正的创新要敢于挑战假设”让MBA、MPA学员深有感触,讲座之后,MBA、MPA师生与洪总经理就企业管理创新、大陆与台湾电商发展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愉快的交流。随后,台湾科技大学卢希鹏教授、罗台生教授分别讲述了他们对创新的认识。


  

在台湾中国文化大学,MBA、MPA师生一行受到了热烈欢迎,中国文化大学海外合作项目中心主任杨台宁、孔心怡等领导和老师参与接待,双方分别就各自大学的基本情况及MBA、MPA教育发展进行了交流。中国文化大学还特别为MBA、MPA师生举办了专题讲座,邀请了台湾飞狼品牌(Jack Wolfskin)创始人、董事长徐鸿焕先生做了题为《飞狼品牌创办与经营》的讲座,通过讲座学员们领略到打造国际品牌非同凡响的经历,使我们的学生感悟到创业维艰,惟有坚定、执着才是成功的法宝。


  

MBA、MPA师生一行还走进了台湾唯一一家世界前50强企业:台塑集团,了解了台塑集团的创办、成长、发展、辉煌的整个过程,感悟到了台塑集团创始人王永庆先生的管理箴言,“若不能从根本着手,奢谈企业管理是没有用的,管理没有秘诀,只看肯不肯努力下功夫,凡事求其合理化,企业经营管理的理念应是追根究底,止于至善。”


  

MBA、MPA师生一行还参观了台北市政府,走进了台北市城市规划馆。台北市城市的规划体现了高度的融合感,古今中外各个元素充斥其中。城市的建设重心放在了人文建设,金融、地产、高新科技等都紧紧的围绕这个重心发展、建设。

  

11月28日,MBA、MPA师生一行圆满完成赴台学术交流和实践对接活动,满载着收获和海峡两岸的情谊而归。


精彩推荐:


2016管理类公益模考12.12线上加考


2016管理类联考倒计时冲刺专题


点石成金-2016年备战管理类联考讲师面对面


欲了解更多MPA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mpa/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