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MPA学员在西安市福利机构开展实践教学

MBAChina
2015-12-02 10:10 浏览量: 3291

MBAChina网讯】11月28日,由西北工业大学MPA中心商存慧、李成华老师带队,2014级75名MPA学员参加的社会实践团启程,先后前往西安市儿童福利院、未央区老年福利服务中心和陕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进行了参观学习。


  


在西安市儿童福利院,工作人员带领学员参观了孩子们的寝室、活动室、餐厅、教室等,并详细介绍了福利院孩子们日常学习和生活情况。参观中,学员们热情与孩子们进行互动,孩子们也都非常兴奋,稍微大一点的孩子张着双手要抱抱,用自己仅有的一些词语与学员们交流。

  

在未央区老年福利服务中心,学员们首先到餐厅品尝了老人们平时的饭菜。随后参观了老年人文体活动中心、普通老年公寓、失能老人区,家庭模式养老区等,直观感知了该所养老机构运营状况和运行模式,并与部分老年人和工作人员进行了多方互动和交流,使得大家对于我们陕西省目前的养老保障服务服务机构的工作和面临的问题有了深入的了解。

  

在陕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学员们认真聆听了孙磊秘书长所作的基金会发展专题报告,孙秘书长通过理论与案例的交汇展示和讲解,帮助学生深刻了解公益基金会在陕西的发展和成长过程,也促使学员思考公益精神与当代青年成长的关系。

  

活动中,学员们把集资购买的价值5000元的布娃娃、积木玩具和围巾、帽子等物品分别送给儿童福利院、未央区养老院和妇女儿童基金会。MPA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社会实践经历既是一次社会知识的积累,更是一次爱心的传递,今后,将会以更多的实际行动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


  


据介绍,本次活动以“感知公益、传递爱心”为主题,旨在通过参观公益机构、现场教学、专题讲座和爱心捐赠等形式,让学员切身参与和体验公益事业,更加关注和思考社会公益发展,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更多践行公益精神。


精彩推荐:


2016管理类公益模考12.12线上加考


2016管理类联考倒计时冲刺专题


点石成金-2016年备战管理类联考讲师面对面


欲了解更多MPA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mpa/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