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许光建教授为MPA研究生作“MPA讲师讲堂”第五场专题讲座

MBAChina
2015-12-01 11:42 浏览量: 2410

MBAChina网讯】2015年11月21日晚上18:00,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院长兼MPA中心主任许光建教授在公共教学一楼1305教室为MPA研究生带来了MPA讲师讲堂第五场专题讲座。此次许老师讲座的题目为“《十三五规划建议》解读——基于公共管理与公共政策的视角”。




许老师首先简要介绍了中共中央十八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的基本内容及框架,阐述了十三五规划建议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强调了十三五规划建议的特殊重要性。许老师从坚持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和共享发展等十三五规划建议中提出的五大理念出发,逐一解析了十三五规划建议中的32个要点内容。最后,许老师从公共管理和公共政策的视角出发,阐明了十三五规划建议对于我国公共管理提出的新要求和中国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政府部门面临的诸多挑战。他认为,要实现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必须加快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更好地制订和实施公共政策,提高公共管理水平。




许老师的讲座旁征博引,通俗易懂而又妙趣横生,对相关问题的分析深入透彻,博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6年管理类联考备考交流群:416403790 / 205853940,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精彩推荐:


2016管理类公益模考12.12线上加考


2016管理类联考倒计时冲刺专题


点石成金-2016年备战管理类联考讲师面对面


欲了解更多MPA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mpazx/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