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MPA教指委专家实地考察北交大MPA教育工作会议

MBAChina
2015-11-26 11:12 浏览量: 3072

MBAChina网讯】2015年11月22日下午,全国MPA教指委委派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薛澜教授、中山大学副校长、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学院马骏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研究院院长唐任伍教授等三位专家来北京交通大学实地考察MPA办学情况。实地考察工作流程包括:MPA教育汇报会;查看教学及管理服务场所及硬件水平;抽查招生、培养、学位有关材料;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以及与管理层的总结座谈会。研究生院绳丽慧副院长,经济管理学院张秋生院长、MPA中心彭兆祺主任、教学秘书许贺新、史振磊等任课教师代表以及部分MPA在校学生和毕业生参加了会谈。




MPA中心主任彭兆祺汇报了北交大经管学院MPA教育的各项具体工作情况。在教师座谈会上,专家就北交大经管学院MPA教师之间的教学交流方式、教师与教指委的沟通渠道以及教师在学院的职业生涯发展过程中存在问题和障碍进行了深度座谈,教师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发言积极踊跃,普遍认为教师之间应该积极参与教指委举行的课程培训,定期召开经验交流会,针对MPA学生的特点展开差异化的教学模式。在随后进行的学生座谈会上,15名参会的学生分别代表了往届、应届毕业生以及2015级新生,主要从课程设置、教学培养环节、学生学习发展三个方面进行了座谈。在最后进行的管理层总结座谈会上,三位评估专家就师资培训、招生规模、实践教学、案例编写等方面提出了专业性建设建议。绳丽慧院长表示,现在北京交通大学MPA教育是起步阶段,研究生院会认真考虑和完善相关工作,请专家放心。张秋生院长也表示,希望以后增加与教指委的沟通,三位专家针对目前北交大经管学院MPA教育存在问题提出的建设性意见,有助于学科的发展,我们会把今天专家提到的建议一一落实,并根据经管学院的实际情况,促进整个公共管理学科蓬勃发展。


更多关于MPA资讯请点击:


合肥工业大学MBA MPA管理中心召开教学研讨会


浙江师范大学召开2015年MPA招生总结会议


精彩推荐:


2016管理类联考倒计时冲刺专题


点石成金-2016年备战管理类联考讲师面对面


欲了解更多MPA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mpa/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