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MBA MPA管理中心召开教学研讨会

MBAChina
2015-11-25 14:11 浏览量: 2869

MBAChina网讯】为了进一步提升MBA MPA教学水平,11月18日下午,合肥工业大学MBA MPA管理中心召开了MBA MPA教学研讨会,管理学院杨善林院士、MBA MPA授课老师近50人参加。研讨会由MBA MPA中心主任陈先环老师主持。


研讨会前期,MBA MPA管理中心开展了《关于提升MBA MPA教学水平的若干建议》征集活动,就授课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课堂管理及教学效果,征集了10个班级的评价和建议。研讨会上,陈先环老师通报了征集结果。




部分教师代表分享了MBA MPA教学经验。其中吴慈生老师以《虎头-猪肚-豹尾》为题分享了《人力资源管理》课程的教学经验,他认为虎头就是要有精彩的开头,猪肚意味着要有丰满的内容体系,而豹尾则是每节课的最后要有有力的知识点总结。




张晨老师分享了《货币金融学》课程的教学经验,她认为做好课程教学要做到以下四点:认清受众,区别对待;紧跟前沿,实时更新;生动活泼,贴近学生;鼓励思考,交流分享。




杜先进老师就移动课堂经验进行了分享,他从移动课程的前期准备、企业实地考察、最后反馈三个环节分享了如何做好移动课堂,强调一定要将课程内容、学生的职业与行业特性和移动课堂相结合起来,这样才能更好的做好移动课堂。




王刚老师以《营销管理》课程为例,分享了年轻老师如何做好MBA MPA教学。




江兵老师则以MBA MPA专业学位论文写作指导为内容进行分享。




何建民、傅为忠等老师也分别结合自身教学实践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探讨。


研讨会最后,杨善林院士总结讲话。他对MBA MPA任课教师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MBA MPA专业学位对学科发展的重要性;二是对学生要充满爱心,不断提高教学感染力,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努力提高教学效果。三是要坚持正确的价值观去引导学生,让学生获得系统的理论知识和思维方法;四是要及时吸纳最新的科技成果和改革实践,对新的实践问题有新的思考;五是努力让学生毕业后能更好的做好实践管理。


精彩推荐:


2016管理类联考倒计时冲刺专题


点石成金-2016年备战管理类联考讲师面对面


欲了解更多MPA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mpa/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