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关注:公务员为何热衷于报考MPA?

MBAChina
2015-11-27 10:04 浏览量: 3067

MBAChina网讯】两大管理类人才的培养项目非10月在职联考的MBA与一月联考的MPA莫属,在在职人士看来,想要回炉重造,获取更高的学历,这两大管理类考试也成为了每年在职研究生报考的目标。但是纵观历年报考数据,不难发现公务员往往更加青睐于就读MPA,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一、首先源于国家对于行政管理队伍的需求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建立和完善办事高效、运转协调、行为规范的公共管理体系,推进公共管理的现代化、科学化和专业化,必须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公共管理尤其是行政管理队伍,而这些MPA正好符合这以需求,而公务员为了这份“铁饭碗”,也会加强对自身的发展。


二、MPA教育指导委员会工作制度的完善。为实现培养层次、复合型、应用型公共管理专门人才的培养目标,确实提高学生实际工作能力,积极探索与之相适应的MPA教育新模式,据在职研究生教育网调查,美国联邦政府中10―20%的工作人员,公共政策领域中50―60%的工作人员具有MPA或相近的学位,所以MPA成为公务员热捧并不局限于中国。


三、MPA教育指导委员会也在不断的完善工作制度。鼓励人事干部本着工作需要、学用一致原则,参加与本职工作相关的学历学位教育和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教育。2013年5月6日,全国MPA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验收专家组莅临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听取中国人民大学MPA综合改革试点情况汇报并进行验收,并达到了预期的综合改革试点目标,通过验收。这也使得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一度火爆,报考人数激增。


虽然我国的MPA教育起步比较晚,在1999年才正式启动,但MPA教育经过十多年的发展正朝着科学、规范、优质方向发展。评估的顺利完成意味着我国MPA教育进入了一个相对完善和相对成熟的时期,这也是公务员们纷纷报读的原因之一。


结合上面所说,相对于工商管理类的MBA,公务员更偏向于公共管理类的MPA。


欲了解更多MPA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mpa/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