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江苏MPA论坛在扬州大学成功开办

MBAChina
2015-11-11 09:34 浏览量: 1812

MBAChina网讯】2015年10月24日上午,由扬州大学商学院和扬州大学MPA教育中心主办,江苏16所MPA院校协办的第五届江苏MPA论坛在扬州召开。全国MPA教指委副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孙玉栋教授,教指委委员、复旦大学竺乾威教授应邀出席。来自相关职能部门领导、省内外MPA院校师生代表、江苏MPA联谊会代表等共150余人出席了本次论坛活动,围绕“国家治理现代化进程中的公共管理创新”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开幕式上,扬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叶柏森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扬州大学的校史校情、人才培养及办学特色和理念。商学院院长谢科进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扬州大学MPA教育事业取得的成就。江苏MPA联谊会秘书长黄煦介绍了江苏MPA论坛及江苏MPA联谊会的宗旨及活动情况。全国MPA教指委副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孙玉栋表示江苏MPA论坛是公共管理学界的一次盛会,江苏MPA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国家和政府培养和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并对扬州大学MPA教育办学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商学院党委书记凌云志主持了开幕式。

  

为在全社会推广“企业公民”理念,激励企业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持续为增进社会福祉贡献力量,本次论坛还评选并颁发了第三届“江苏企业公民奖”,有12家企业被授予“企业公民奖”。希望通过这些榜样的力量,引领、影响更多企业成长为负责任的“企业公民”。

  

在论坛主题报告会上,全国MPA教指委副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孙玉栋教授以“中国公共管理硕士教育发展回顾与展望”为题、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复旦大学竺乾威教授以“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题、南京大学闾小波教授以“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方位与展望”为题、苏州大学金太军教授以“如何理解当下的腐败与反腐败”为题,多维度探讨了国家治理现代化进程中的公共管理热点话题。

  

下午,分论坛交流活动。此次论坛共设四个分论坛,来自全省各MPA培养院校的老师和MPA研究生汇聚一堂,讨论热烈,不乏真知灼见。

  

闭幕式上,下一届江苏MPA论坛承办单位南京理工大学代表向省内外MPA院校师生发出邀请。最后,由扬州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李庆钧与南京理工大学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吴文华进行了江苏MPA论坛会旗交接。

  

本届学术论坛精彩纷呈,会议活动紧凑高效,起到了活跃学术、拓展视野、促进交流、增进友谊的良好作用。此次论坛是整合公共管理优质资源,推动江苏MPA院校合作,增进MPA研究生之间学术交流的一次有益尝试,必将进一步扩大江苏MPA教育在全国的影响。


温馨提示:为帮助广大考生有效复习备战联考,都学网联合MBAChina将于11月22日举办第三批万人公益大模考,不同于其他同类型的模考,都学网此次的模考试卷全部由教学经验10年以上的顶级讲师出题,完全遵循近年考试风格、真题题型、考查范围、命题趋势等进行模拟汇编。


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6年管理类联考备考交流群:416403790 / 205853940,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精彩推荐:


2016年管理类联考第三批公益大模考


点石成金-2016年备战管理类联考讲师面对面


欲了解更多MPA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mpa/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