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林业大学首届MPA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MBAChina
2015-09-28 09:13 浏览量: 2710

MBAChina网讯】2015年9月12日,北京林业大学首届公共管理硕士(MPA)开学典礼举行,这是我国林业院校首次开设MPA专业,填补了林业教育格局的一项空白,标志着林业院校的人才培养类型更加完整、体系更加完善。


北京林业大学校长宋维明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将充分利用生态文明建设与管理领域的最新成果,着力培养集生态文明建设和公共管理知识、能力、方法于一身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专门人才。他希望新同学要有明辨是非的自律精神、宁静致远的求学精神、甘于吃苦的奉献精神和不断创新的钻研精神,早日成为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主力军和领导者。


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董克用教授对北林加入全国MPA教育大家庭表示欢迎和祝贺,对北林MPA教育的办学理念、培养目标、研究方案、师资力量等给予肯定,并殷切期望北林MPA教育在学校和学院的高度重视与支持下,办出绿色MPA的鲜明特色。




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小平研究员希望新生牢固树立以公共性为核心的价值观,提升思想境界,熟练掌握公共管理的基本理论、基本规律、基本方法,提高认识水平,增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成为公共管理界的栋梁之才。


北京林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MPA教育中心主任严耕教授介绍了学校规范化与特色化并重的MPA办学理念,指出生态文明研究领域的领先优势、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基础、政府部门与思想库的鼎力支持等使得北林MPA教育能够顺应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需要,走出一条绿色MPA的特色发展之路。


我国第一个哈佛大学MPA学位获得者、第一个提出引进MPA学位制的学者、96岁高龄的“中国MPA之父”夏书章教授,得知北林大新设这个专业后,欣然命笔,写下了“知山知水知现代治理,树木树人树绿色新风”的寄语。


为了确保培养质量,除了拥有雄厚的校内导师队伍外,MPA教育中心还聘请了一批校外导师。在开学典礼上,宋维明校长向校外导师代表,中国绿色时报社党委书记、总编辑厉建祝颁发聘书,祝贺他首批获聘校外导师。




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张志强教授、宣传部长李铁铮教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孙信丽部长和人文学院的领导出席了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后,董克用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南教授为新生作MPA教育专题报告,美国加州环保局局长顾问戴凡博士与学生们进行了交流。




精彩推荐:


备战2016-管理类联考在线辅导课程


真题强化-2016管理类联考系列课程


2016年管理类联考万人公益大模考


欲了解更多关于MPA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mpazx/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