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财经大学2019年公共管理硕士(MPA)招生简章!

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
2018-09-26 09:30 浏览量: 5588

MBAChina网讯】天津财经大学是一所以经济学和管理学为主干,兼有法学、文学、理学、工学、教育学、艺术学等学科门类交叉渗透、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是天津市市属重点大学和我国北方培养高级经济管理人才的基地。学校拥有三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覆盖21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专业或方向;拥有九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覆盖59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专业或方向,以及工商管理硕士(MBA)、会计专业硕士(MPAcc)、公共管理硕士(MPA)、法律硕士(JM)等13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

天津财经大学MPA项目紧密依托学校传统的财经类优势学科,在公共管理与公共财政的交叉融合上已形成明显的学科特色,并在2018年教育部专业学位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在财经类院校位于前列。在教学培养中,我们突出案例教学和实践教学在教学过程中的比重,不定期邀请校外专家及政府部门的公共管理实践者做客“天财MPA讲坛”。

公共管理硕士的学位代码为:125200

01报考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要求。

4、考生必须符合下列学历等条件之一:

(1)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2016年9月1日之前毕业);(2)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2014年9月1日之前毕业);(3)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2017年9月1日之前毕业)。

02招生方向

行政管理、财政税收管理、社会保障、公共政策分析、教育经济与管理

03招生计划

全日制40人,非全日制80人,实际招生人数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04学习方式及报考类别

学习方式分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报考类别分为非定向和定向。

1.全日制(非定向)的考生,人事档案、工资关系、组织关系入学后必须转入我校;实行全脱产在校学习的方式。

2.非全日制(定向)的考生,人事档案等不转入学校,需与我校签订定向培养协议;实行非脱产在校学习的方式,上课时间为周末或者集中时间学习。

05学制与学费

学制为2年,学费为1.8万元/学年(具体标准以上级批复文件为准)。

06考试科目与时间

(一)初试

参加教育部统一组织的全国联考。

1.199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包括语文、数学、逻辑),2018年12月22日上午8:30-11:30,满分为200分。2.204英语二,2018年12月22日下午14:00-17:00,满分为100分。

(二)复试

复试由学校单独组织,具体复试安排及复试办法一般在2018年3月天津财经大学中心网站公布。

07报名办法

1.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

2.网上报名时间:2018年10月10日至10月31日,每天9:00-22:00

3.网上报名网址: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4.现场确认时间:2018年11月上旬

5.现场确认地点:以报考点网报公告为准

编辑:

(本文转载自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